百会:定制化的CRM报表更有价值

[摘要]成功的管理者特别是老板,都是对数字很敏感的人群,他们擅长分析,能从数据中获取信息并得出结论。但是,很多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所提供的报表并不能为管理者决策提供依据。

成功的管理者特别是老板,都是对数字很敏感的人群,他们擅长分析,能从数据中获取信息并得出结论。但是,很多CRM(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所提供的报表并不能为管理者决策提供依据。

CRM可以帮助企业自动完成重复性、固定性的工作,减少重复劳动;或对日程任务发出提醒,提高工作效率。为什么依据企业需求量身定制的CRM系统所出的数据报表,能对管理者决策更有帮助呢?这要从客户在CRM中的全生命周期说起。

客户在CRM中的全生命周期大致如下:

第一步、所有客户信息都进入CRM系统。 百会CRM支持多渠道信息的汇总,比如可以通过WEB表单从线上收集客户信息,也可以采用微信形式的电子传单收集社交关系获取的客户信息,另外还支持批量导入客户信息、名片扫描得到的客户信息,从而保证不同来源的客户信息都能汇总到CRM系统中。随后通过查重功能,保证客户信息的唯一性,也避免了后期撞单,完成对客户信息的第一轮整理。

第二步、客户分配自动完成。 根据事先设定好的规则,系统可以自动分配线索,例如,将某一地区或者某一特定来源的线索分配给某个人或某一团队。为保证服务质量、增强业务员积极性,还可以设置每人同时服务的上限数。在这个过程中,完成与客户的第一次接触。

第三步、记录客户转化情况。 与客户的第一轮跟进完成后,对于客户意向有了初步了解:可分为无意向的、有意向的、意向较大等等,根据此标准客户状态也会有相应的变化:被关闭的、正在跟进的、已经成单的等等。成交往往出现在这个阶段。

第四步、与客户的二次接触。 包括对已成交客户的售后服务,对已成交客户、未成交客户的二次营销等等。

从上述过程不难看出百会CRM囊括了市场营销、销售和售后服务三个与客户联系最紧密的部门,覆盖客户生命周期,因此能为管理者提供相对完整的数据依据。在具体的实现过程中,百会CRM可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与业务要求,为企业“量身定做”系统。百会CRM是一套支持高度定制的在线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它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免费修改字段、模块名称,使软件界面更符合企业的业务习惯;还可以定制报表、视图,将管理者关心的信息直观展现;还可以定制一个全新的功能模块。每个环节做出的统计分析报表,则能更准确地反应业务情况,为管理者决策提供更有意义的参考。

百会CRM运行8年,服务5万余家企业,在各行业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将其具体化为130多个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即130多个定制化方案,为企业用好CRM提供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