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表情团队首度亮相——好表情是艺术家最好的简历

[摘要]“微信表情商店每天的访问人数超过2000万,每周更新日有超过1.4亿人访问,如果换算成朋友圈广告,实现这样的目标至少要花1120万。但现在只要投稿就有机会实现……”

“微信表情商店每天的访问人数超过2000万,每周更新日有超过1.4亿人访问,如果换算成朋友圈广告,实现这样的目标至少要花1120万。但现在只要投稿就有机会实现……”

“热门表情的创作艺术家在对外与别人合作时,不用带简历和介绍,只要说:这个微信表情是我做的,他就会引来关注。”

在今天举办的微信公开课·西安站上,微信表情团队首度公开亮相,讲述微信表情商店背后的价值和艺术创作理念还有价值。

表情是抒发情绪的窗口

“微信表情团队在创作中融入了很多时尚元素,力求把握社会脉搏。”微信公开课讲师查文表示,2015年上半年股市成为全民热议话题,他们与时俱进,以表情来反映网民社会情绪,推出了“青蛙与马(股票篇)”,用搞笑、好玩的表情为用户提供了情绪抒发的窗口。

“表情是帮助人们抒发情绪的绘画作品。”微信表情团队想到找大家最喜欢的明星来帮助用户表达情绪,推出了“真人明星表情系列”,第一季度邀请了邓超、Angelababy、鹿晗等一线明星为微信表情拍摄专属真人表情,上线三个月以来吸引了上亿用户的关注,同时单个艺人也获得了丰厚的分成。

表情足够棒就会被上亿人看到

在现场分享中得知,微信表情团队发现民间有很多非常优秀的艺术家,本土艺术家创作的作品更受大家的欢迎,所以在2015年7月,他们制作微信表情开放平台,将表情商店对艺术家开放,鼓励优秀的艺术家投稿。

在表情商店,用户可以看到所有通过审核的投稿表情。每个表情更新日将有超过1.4亿 人访问,最好的表情首周下载量超过了2500万 次,首周发送超过1.5亿 次,这意味着如果投稿艺术家的表情足够棒,可以被上亿用户看到。

微信表情团队还表示,通过审核的表情将由系统自动根据数据进行排序,投稿表情版权归艺术家所有。

如果投稿表情足够优秀,将会被移到精选表情,数据排行名次高和参加主题投稿胜出的表情,更容易得到推荐。

每天被发1000万次的表情你见过么?

在现场,“长草颜文字”表情的案例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长草颜文字”作为优秀投稿表情,30天内被发送了1.05亿次,移到精选表情后,每天被发送更是达到了1000万次。艺术家也被更多人知晓。“‘长草颜’萌萌的形象深受大家喜爱,很多人去买这种草饰品戴在头上,连周董这样的大明星也不例外”。

微信表情团队的查文表示,“微信表情最大的价值,是让每一个使用表情的人感到开心。未来表情团队将会有更多新玩法,也期待有更多优秀的艺术家在微信表情开放平台上创作出更棒的作品。”

微信表情开放平台:https://sticker.weixin.qq.com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