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场、爆满,演唱会般火爆的云栖大会魔力何在

[摘要]14日的大会可以说是爆场了,因为云栖大会,小镇外堵爆了,场馆爆满,主会场爆满,展区乃至分论坛依然爆满……在小编感叹人太多的同时,也不免欣喜创新创业、科技等关键词也有了演唱会、球赛的盛况,这是一个很好的时代。当天,除国内科技公司外,来自美国、印度、黎巴嫩、新加坡、委内瑞拉、阿联酋等国家的国际科技公司齐聚这个85天搭建完成的场馆,让杭州创业氛围达到空前的热烈。

云栖大会再次证明了其魔力。2万开发者,2.4万参会者,以及30万通过阿里云官网看直播的开发者,若不是提前10天关闭报名通道,到场人数只会更多。

14日的大会可以说是爆场了,因为云栖大会,小镇外堵爆了,场馆爆满,主会场爆满,展区乃至分论坛依然爆满……在小编感叹人太多的同时,也不免欣喜创新创业、科技等关键词也有了演唱会、球赛的盛况,这是一个很好的时代。当天,除国内科技公司外,来自美国、印度、黎巴嫩、新加坡、委内瑞拉、阿联酋等国家的国际科技公司齐聚这个85天搭建完成的场馆,让杭州创业氛围达到空前的热烈。

是什么导致众多开发者一票难求?中国软件网记者以图文的形式谈一下对云栖大会亮点的些许理解。

首先就是马云啦

在14日上午的主论坛中,马云的主题演讲也为人津津乐道。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现场演讲:

六年的努力,让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从最初的草根站长大会成长到本届的云栖大会。大会名字变了,规模也越来越庞大。马云内心有点复杂。“每次来云栖小镇,心里又激动、又恐慌、又感动。激动的是我看到在这儿开启了真正的梦想,开启了十五年以前我们那时候希望的中国有一天创业的热潮,中国创新的热潮;恐慌的是我每次来,听很多人讲话,看很多创意,我几乎不懂,越看越慌。”一次回家路上他想,幸好自己是二十年以前创业,如果现在创业,根本没法跟这些年轻人竞争。感动是因为在云栖小镇、云栖大会找到了很多知己,找到了很多当年的“我们”。马云表示,阿里希望做一家102年的公司,下一个目标是希望因为有了阿里、有了阿里人的努力,让更多的梦想成真,成为别人梦想的支撑。

BAT三大互联网巨头的产业链日益完整,对更多的行业、创客来说如同三座大山“有人说BAT三座大山在,我们怎么会有机会。我告诉大家,不是把村里的地主斗死了,农民就会富起来。这几年在网上看到最多的话就是BAT把中国所有的创新、创意、创业的大的机会拿掉了,这让我想起了20年前,也怪过比尔•盖茨、IBM这些大公司把机会都拿走了,但是事实上这20年来有无数的创业。“马云表示,BAT依旧会继续发展,但创业者还是有机会赢的。“因为今天的创业环境,今天创业的所有基础设施,整个融资状态要比15年前好很多。包括今天在座每个人的素质,创业的能力也是我们那时候远远不敢想象的。”

创业的机会在哪?马云认为“我们其实正在进入一个新的能源的时代,这个时代核心资源已经不是石油,而是数据。在DT(数据处理技术)时代,计算能力将会成为一种生产能力,而数据将会成为最大的生产资料,会成为像水、像电、像石油一样的公共资源。未来中国一定会成为一个计算大国。”

说完马云,我们看看本次大会上的其它风光:

阿里云联手中科院利用量子通信加密云计算安全

阿里云与中科院旗下国盾量子联合发布了量子加密通信产品,量子安全通信产品首次落地公共云,标志着互联网迈入量子时代。

上面说到,马云说20年前怪比尔•盖茨,那现在就是盖茨怪马云了,怎么说?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在谈及合作时提及,今年3月,比尔•盖茨到中科院拜访,希望在量子技术方面展开合作,盖茨说这是他投过的唯一一个搞不懂的技术,但这就是我想投的。“比尔•盖茨问有没有中国公司和你们合作,我说你猜,他猜是‘马’,就是马云先生。”

阿里云与富士康科技发布“淘富成真”项目

阿里云计算总裁胡晓明和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陈振国共同发布“淘富成真”项目,为智能硬件创业者赋能。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为“淘富成真”题词:“不做价格的破坏者,成为价值的创造者;打造高贵不贵的产品,成就中国好智造。”

“淘富成真”由阿里云和富士康共同发起,开放富士康世界级的设计、研发、专利、供应链、智造等能力,阿里云的云计算平台和大数据处理能力,阿里电商天猫淘宝的平台能力,同时引入银杏谷资本、云锋基金、猪八戒网、洛可可等企业为创业者提供全链路创新创业服务,目的是帮助中小智能硬件的创业者迅速对标国际一流品质,做出优秀的智能产品。

云栖小镇的创新牧场

在国展会议中心外的广场上,创新牧场的展位同样爆满。云栖小镇——创业家的创新牧场专场上,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说,当年阿里巴巴用了多年积累的技术资源,如今通过云计算,能在一个月、甚至一周就能完成。

云栖小镇的对外简介上,有这样一句话:为各个领域的传统产业、草根创业者、来自全球的高科技人才积极构建“创新牧场——产业黑土——科技蓝天”的创新生态圈。

“我们出台了推进云栖小镇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有鼓励企业落户、发展、人才引进、创新、配套服务等6方面。”之江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国梅说,目前,云栖小镇已腾空20万平方米的产业楼宇,用于发展云计算等高端产业,先期的1.8万平方米众创空间正式启用,未来还有100万平方米以上的楼宇可投入使用。

嗨起来的开发者之夜

如果仅仅是学术研讨和技术的碰撞,远不能称之为“盛会”。这次云栖大会,阿里云在14日晚上安排了“开发者之夜”。让“程序猿”和“工程师”在经历了一天的科技烧脑后,可以尽情放松,享受另一种云计算的魅力。当晚,来自中国本土的少女励志天团Lunar和来自韩国的女子流行演唱组合BamBIno彻底high翻现场。

阿里云的全新Slogan和大波新品

阿里云在云栖大会发布全新品牌口号及品牌广告——“为了无法计算的价值”,深入地阐释阿里云的品牌定位及品牌价值。

以移动互联、金融、赛事直播、生命科学、新能源五大领域为例,因各自的发展需求,它们正强势拥抱云计算,并且因为计算而发生着特别的变化。移动互联:发挥计算的力量,展现流畅的影响图文,让表达更自由;金融:发挥计算的力量,让金融展现多样性,把平等普惠带给每个人;赛事直播:发挥计算的力量,无缝接入实时赛况,让世界球迷共享快乐;生命科学:发挥计算的力量,革新基因测序技术,解码生命的奥秘;新能源:发挥计算的力量,帮助提升新能源产能,造福下一代

15日上午,阿里云集中发布了DT PAI、 E-MapReduce、混合云、云服务器2.0、IOT解决方案等15款新品,并首度以产品、解决方案、大数据、开源、运维能力、生态等类别阐述。“我们将为创新创业者赋能,让计算成为DT世界的引擎。”阿里云资深总监李津在会上表示。

30多场分论坛,尽享视听盛宴

云栖大会有30多场论坛,其中有十几场论坛由各个生态合作伙伴定制,比如英特尔、机器人学会、第一财经、用友、洛可可等等。不是阿里云,而是这些云计算的使用者恰恰成就了云计算。此外,大会围绕不同的主题,设置了垂直行业创新的论坛,比如电商、金融、游戏、医疗、多媒体、政务等等。

前沿、好玩的高科技展区

最后要谈的就是展区了,智能机器人、全息影像、VR(虚拟现实)、生物识别、深度学习等,以及会发邮件的马克杯、可发微信看电视的煤气灶等各种稀奇古怪的科技产品同亮相。

当然,还要莫名其妙火了的IT妹纸~~表示神奇~

最后,要说总结的话,只能说云栖大会有效推动了创新创业热潮,引爆杭州科技氛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