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软件的福布斯之缘 董事长薛向东与总裁吕波成常客

[摘要]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财富创富榜单,备受瞩目的福布斯2015全球科技界百富榜榜单不久前隆重揭晓,被誉为中国最优秀的应用软件与技术服务提供商的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先生再次入选,并位列中国科技富豪榜第17位,全球排名第73位。福布斯全球科技百富榜门槛是20亿美元,此榜单今年位列前三的分别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财富创富榜单,备受瞩目的“福布斯2015全球科技界百富榜”榜单不久前隆重揭晓,被誉为“中国最优秀的应用软件与技术服务提供商”的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先生再次入选,并位列中国科技富豪榜第17位,全球排名第73位。

福布斯全球科技百富榜“门槛”是20亿美元,此榜单今年位列前三的分别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这份榜单中,51人来自美国,并且有多达40人住在加州。亚洲的表现也不错,共有33人上榜,欧洲仅有8人上榜,中东(以色列)有两人上榜。

其实,说到东华软件与福布斯的渊源,可谓深矣久矣。早在2008年,东华软件即入选福布斯2008中国潜力企业榜。而且,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薛向东先生早已经是福布斯榜单上的常客,并多次入选如:福布斯2012中国400富豪榜第128位;2013年入选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 2014年入选福布斯A股上市家族企业TOP100。

不仅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多次入选福布斯排行榜,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吕波也连续入选“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就在不久前揭晓的2015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中,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吕波再次荣誉上榜,并从2014年的第16位跃居2015年榜单第9位,而此次一同入选榜单的还有马化腾、贾跃亭、王忠磊等最佳CEO。在上榜的50位最佳CEO所在的公司中,有44家在中国上海及深圳交易所上市,4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2家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

相比以往,今年的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评选,除了延续以往关注三个年度内的复权股价增长、CEO薪酬及公司市值规模外,首次纳入了公司连续三年的经营业绩数据——总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总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率等指标。希望通过多维度的指标,选择出既能带领公司获得出色的盈利业绩、维持较高的增速,又能使公司股价在股市上领先对应大盘增长的最佳 CEO。

自2001年以来,吕波一直担任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总裁,拥有20多年的计算机系统集成及应用软件解决方案营销经验和战略管理经验。目前,带领公司管理团队,从事电力、金融、政府、医疗、电信等全国各行业的应用软件研发、集成、服务等工作,成功地完成了国内数个有影响的标杆工程,如“国家电力调度数据骨干网”、“江西省信息中心电子政务网”、“辽宁电力信息网络集成”、“北京海关关区网”、“中国网通山东通信公司‘九七’工程系统集成”、“辽宁省电力公司网络安全平台监控管理软件”,等等。公司自上市以来,实现每年30%以上的业绩稳定增长,此业绩亦受到福布斯关注。

据悉,多次入选福布斯的东华软件,今年9月初刚刚荣获“2015中国十大创新软件企业”称号,在薛向东董事长和吕波总裁的带领下,东华软件通过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的力度,已为数千个用户提供了优秀的软件和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涵盖多种应用与技术平台,用户遍布电信、电力、政府、交通、国防、医疗、金融、科研、煤炭、石化、石油、保险及制造等行业。特别在医疗信息系统、金融领域及农产品物流信息平台等细分领域,东华软件始终居于行业首位。在今年7月出炉的2015中国方案商百强中,东华软件以超过50亿的总营业额位列榜单第五名,同时更以超强实力雄踞十佳医疗行业方案商榜首!

而且,这样的实力、业绩和荣誉,已让东华软件成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行业最完整的顶级资质:是国内最早通过软件能力成熟度集成(CMMI)5级认证的软件企业之一;是工信部授予的全国仅八家国家安全可靠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重点企业(即特一级)之一;具有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

随着2015年“互联网+”国家战略的快速推进,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平台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从而创造新的发展生态。面对难得的时代机遇,东华软件充分发挥其行业优势,率先启动健康乐,探索互联网医疗新思路;适时推出华金在线,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深度研发东华工业4.0,全力支持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智慧城市,积极布局全国智慧城市发展……相信未来东华软件会取得更多成就,继续做福布斯榜单上的常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