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CC CRM客户管理软件探讨CRM系统之于电商企业

[摘要]CRM在不同的群体之中有不同的理解,以至于形成了CRM在国内是一个被过度解读(甚至已经是解读得不要再解读),开发商可以随意拿着自己的东西往 CRM上靠,但是从个人浅薄的CRM从业经验中发现,很多流行的CRM软件/解决方案只是建立了一个会员系统,能够记录会员的销售历史。仅此而已。

CRM在不同的群体之中有不同的理解,以至于形成了CRM在国内是一个被过度解读(甚至已经是解读得不要再解读),开发商可以随意拿着自己的东西往 CRM上靠,但是从个人浅薄的CRM从业经验中发现,很多流行的CRM软件/解决方案只是建立了一个会员系统,能够记录会员的销售历史。仅此而已。

那么CRM之于电商企业怎么做?CloudCC CRM认为,CRM其实是一种管理思想,是一种看待你自己客户自己数据的角度,所有和客户相关的,根据客户的情况进行差别化、个性化的销售方案的都算 CRM。例如美容院办卡,然后定期给上次来做护理的人电话,提醒MM再来护理,或者尝试个什么新的产品,这个算不算CRM?卖体检服务的,根据用户检查出来牙不好,给用户针对性推荐一个口腔洁牙套餐,这个算不算CRM?

从这个角度来说,CRM的解决方案多种多样,具体的实施,要看你自己的管理水平,你自己现有的客户数量和情况。指望用一套现成软件来帮你完成并不太现实。

CloudCC CRM认为CRM之于电商来说有以下几点可以供电商企业参考:

1. 要看你本身客户基数是否大。如果客户数量是0,那你主要目的在获取新用户,多把注意力放在新用户上;如果客户数量很大,但是复购很少,那主要目的就是怎么让用户下第2单,同时要审视产品,是不是产品有问题,用户上了一当后就再不来了;如果客户数量很大,复购也很多,那主要目的就是要看怎么能让客户的购买金额增加,花更多的钱,或者看怎么让用户带更多的新客户进来。

2. 要看你本身的产品特性,内衣我理解是有一定的周期消费的需求的,那么你是否以不断出新产品为特色,还是说就是用价廉物美来吸引用户反复购买。如果是前者,那就是要从用户中想办法筛选出对价格不那么敏感,但是愿意尝试新产品的用户;如果是后者,那就是要让忠实用户更忠实,让新的用户下第2单,让下2单的用户下第3单。

3. 还要看你的用户的主要购买场景,同样是电商,天猫,自己独立官网还是微 信,人群不一样,手法都完全不一样,销售方式也不一样。

4. 再往高级了玩,就可以深入去看用户的行为,用户的购买记录,从里面去挖掘一些点,挖掘可创造的销售机会。但是这时候,估计又有一堆软件销售挤上门来。

神州云动CloudCC云服务在中国已经获得了众多用户的信赖和采用,包括同济大学设计研究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迈普通讯、立思辰、神州数码、华胜天成、李宁、辉山集团、索尼等等。在全球范围内,CloudCC CRM客户体验解决方案更是凭借独特的技术优势与深厚的行业经验,获得了飞速的业务增长,包括加拿大Leivaire 、汇丰银行、骆驼股份、正泰集团等众多国际知名公司均纷纷采用以提升其客户体验并增加业务营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