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系统助力新松机器人构建企业3D数字化平台

[摘要]2015年9月28日,上海全球3D设计、3D数字样机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和3D体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巴黎欧洲证券交易所:#13065,DSY.PA)在北京798艺术区凹空间举行SOLIDWORKS2016新品发布会,其战略合作伙伴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机器人)作为重要客户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介绍了新松机
 2015年9月28日,上海——全球3D设计、3D数字样机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和3D体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巴黎欧洲证券交易所:#13065,DSY.PA)在北京798艺术区凹空间举行SOLIDWORKS 2016新品发布会,其战略合作伙伴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机器人”)作为重要客户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介绍了新松机器人通过达索系统SOLIDWORKS解决方案成功搭建3D数字化设计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公司的设计能力和产品开发效率,有效地降低了制造成本,实现了公司的健康快速发展。

新松机器人是一家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化基地,产品主要应用于工业、交通、能源、军工、民生五大产业。在2011年前,新松机器人90%的设计人员还在使用二维CAD软件,随着中国工业智能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对机器人需求的日益增涨,新松机器人为了更好地赢得商业机会,亟待构建一个3D的数字化设计平台,在产品开发中进一步提高效率及产品质量。

2011年,新松机器人开始基于达索系统SOLIDWORKS搭建其3D数字化平台,通过该平台完成了项目的方案设计、产品的3D工程出图、产品的3D模型建立、3D样机仿真和有限元分析,以及BOM数据的统一管理和输出。合作至今,达索系统SOLIDWORKS解决方案有效地提高了新松机器人设计的准确性和易用性,将设计效率提高约2~5倍,设计BOM数据准确性达到100%,缩短项目周期高达30%以上,成为新松机器人3D数字化平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新松机器人副董事长、总裁曲道奎博士表示,“发展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是 "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中的重点之一,机器人肩负着中国制造业升级转型的重任。多年来,我们借助达索系统全球领先的3D数字化手段进行研发创新,提高了生产效率并推进了我们的产业化发展战略。达索系统SOLIDWORKS作为新松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将继续携手为中国工业4.0的发展尽一臂之力。”

达索系统SOLIDWORKS首席执行官Gian Paolo BASSI表示,“SOLIDWORKS 的灵魂是创新,我们不仅帮客户实现创新,还不断地进行自我创新,每年我们都会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推出升级的新产品。我们很荣幸能够与新松机器人这样的有着高度创新理念和意识的中国企业达成合作,相信未来我们一定能够为新松机器人和整个行业持续地创造更多的商业价值。”

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和服务,达索系统SOLIDWORKS解决方案在中国制造业已拥有庞大的客户群。在此次新品发布会上,其在电子元器件领域的另外一个重要客户华星集团也应邀出席。从2008年至今,SOLIDWORKS成功地帮助华星集团搭建了个性化的管理平台,实现了公司的信息化建设目标。此外,重要硬件合作伙伴惠普也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双方合作的最新成果。

关于达索系统

作为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3DEXPERIENCE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为企业和客户提供虚拟空间以模拟可持续创新。其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改变了产品在设计、生产和技术支持上的方式。达索系统的协作解决方案更是推动了社会创新,扩大了通过虚拟世界来改善真实世界的可能性。达索系统为140多个国家超过19万个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客户带来价值。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3ds.com。

3DEXPERIENCE、CATIA、SOLIDWORKS、ENOVIA 、DELMIA、SIMULIA、GEOVIA、EXALEAD、3D VIA 、3DSWYM 、BIOVIA、NETVIBES和3DEXCITE是达索系统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