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专家提醒:节前做好理财配置 休假仍有进账

[摘要]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不少互联网理财平台推出双节理财活动,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目光。随手记金融研究院院长杨仁杰提醒,节前应做好假日预算和资产投资配置,身体和心情好好放假,别让资金也跟着休息。记者发现,以往节目期间大多银行都会推出琳琅满目的节日专属理财产品,但今年不少银行都显得十分低调。有银行工作人士透露:

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不少互联网理财平台推出双节理财活动,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目光。随手记金融研究院院长杨仁杰提醒,节前应做好假日预算和资产投资配置,“身体和心情好好放假,别让资金也跟着休息”。

记者发现,以往节目期间大多银行都会推出琳琅满目的节日专属理财产品,但今年不少银行都显得十分“低调”。有银行工作人士透露:节日专属理财的预期收益,一般比同类型产品要高出0.2%左右,年内央行数次降准降息,银行不推出特殊应节理财产品也是情理之中。

与银行的“低调”相比,各互联网理财公司在双节期间则显得异常活跃。其中,随手记理财市场“双节加息”活动推出的节日专属理财产品“盈多宝”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8.15%,受到不少投资者关注。不过,“盈多宝”有一定的锁定期,在几个月到半年不等的投资期限内流动性较差,杨仁杰提醒,市民应根据假期安排,将部分的资产用于购买流动性强的货币基金等短期理财产品,而另一部分资产购买银行或互联网理财平台推出的节日加息产品。

杨仁杰表示,双节临近,市场积蓄了一定的爆发力,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或将短期小幅度反弹。但从中长期趋势来看,当前正值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和货币政策保持宽松的局面,市面上的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宝宝类产品收益将持续下行。从产品类型来讲,在整个市场处于较低投资回报率和利润增长率的大环境下,固定收益类产品以稳健投资为目标,收益相对确定,期限预先确定,安全相对可控,与市面上很多其他理财产品相比有诸多优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