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iUAP Mobile支撑全国高校掀起移动应用创新大赛热潮

[摘要]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导启动了“第二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据了解,用友iUAP Mobile成为此次大赛推荐使用的移动开发平台。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下,移动互联网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改变。为了进一步提高高校学生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团队的自主创新创业意识,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导启动了“第二届全国高校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新大赛”(活动官网:http://miac.cug.edu.cn/index.php/Index/Index/index.html)。据了解,用友iUAP Mobile成为此次大赛推荐使用的移动开发平台。

无标题1

本次移动大赛由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承办,主题为“聚智青年 创意创新”。通过这种大赛的方式,不仅能够提高大学生的移动技术应用与开发能力,而且可推动高校开展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创新,促进成果转化。

在去年第一届的比赛中,共有一千多支团队参加,这些团队都来源于全国各高校的在校学生。但仅有100多支队伍进入了作品答辩环节。我们都在用各种类型的移动APP,但真正的移动开发者却很少。

并不是IT人才不愿去做移动开发,而是因为从开发开始,到做出一个易用的APP,这中间涉及很多环节,很多技术知识,同时也有很多不确定性。比如,要学习iOS和Android 甚至其它不同系统,要适配不同浏览器、不同手机型号、以及不同尺寸屏幕、界面如何优化等等。对于没有移动开发基础的人而言,学习这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尤其对高校生而言,难度更高。

移动平台的出现为移动开发以及后期的移动管理都提供了较完整的解决方案。因此,大赛主办方决定为参赛者提供一个便于学习和开发的移动平台,激发学生们更多开发潜力和创新空间。

之所以选择用友iUAP Mobile,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iUAP Mobile可以减少60%人力成本,减少50%开发时间。基于此开发平台,可以使用Html等相关技术,开发Web应用、混合应用、原生应用以及微信应用。并且提供了一个方便易用的设计、编程、调试、打包的可视化集成开发工具。

iUAPMobile用交叉编译的方式实现跨平台,一次开发多终端运行。只需要掌握javascript、CSS等基础语言就能上手开发;在iUAP Mobile平台里面,提供了丰富的开发组件及公共服务API,积木式快速构建移动应用;采用所见即所得的UI设计界面,拖拉拽的开发方式,让繁琐的UI设计变得简单。

无标题2
用友iUAP Mobile 移动平台主要组成部分

用友iUAP的移动专家承诺,在大赛提交作品期间,会为参赛学校做免费培训。让他们快速掌握移动开发技巧,提高开发能力。

据了解,用友iUAP Mobile与高校合作已不是第一次。在北京已针对高校举办了两届用友“iUAP杯”移动开发大赛,这两次大赛所提交的作品都是在仅通过三次培训就完成的。而且作品相对完整,有实用价值。除此之外,iUAP Mobile还入选了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学院《移动计算中软件工程》课程,iUAPMobile将作为终端软件开发的教学工具与北京邮电大学软件学院的《移动计算中软件工程》课程相结合,培养学生掌握移动开发技术。

通过一个易用的平台激发移动开发的热情,相信,此次大赛通过用友iUAP Mobile做为平台支撑,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会有所提高。查找iUAP Mobile的学习素材可登陆:http://mobile.yyuap.com/new/static/index.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