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美工艺:选择用友iUAP Mobile不需要理由

[摘要]创美工艺基于iUAP Mobile进行移动应用创新与全员开发模式非常值得研究。很多企业希望所有业务实现移动化,但是没有能力去做。创美工艺通过iUAP Mobile建立一支40人的研发团队,但真正的研发人员只有10人,其它都是通过学习平台来开发。

摘 要:创美工艺基于iUAP Mobile进行移动应用创新与全员开发模式非常值得研究。很多企业希望所有业务实现移动化,但是没有能力去做。创美工艺通过iUAP Mobile建立一支40人的研发团队,但真正的研发人员只有10人,其它都是通过学习平台来开发。

2015年9月10日,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企业互联融合发展——2015企业互联网+行动大会》在长沙万达文华大酒店举行。本届大会有近1000位大型企业的企业家、高管、CIO和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共聚一堂,探讨企业如何打破常规快速实现互联网化。

在《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技术论坛》上,创美工艺进行了《基于iUAP Mobile的移动应用创新与全员开发模式》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创美工艺在使用iUAP Mobile企业互联网开发平台方面的实践经验。在会后,创美工艺(常熟)有限公司生产革新部副主任金垠博、创美集团工芸冲压(苏州)有限公司IT部系长王洪儒以及用友网络集团iUAP中心业务支持部总经理罗小江、用友网络集团iUAP中心售前总监岳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从左到右依次为:用友iUAP岳昆、创美工艺金垠博、创美工艺王洪儒、用友iUAP罗小江

创美工艺基于iUAP Mobile进行移动应用创新与全员开发模式非常值得研究,对此,罗小江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企业的移动需求越来越强烈。但是企业面临开发人员的成本问题,希望所有业务实现移动化,但是没有能力去做,这个市场需求是实实在在存在的。iUAP Mobile就是基于这样一个诉求而开发的,并且让开发过程更加简单。为什么让不会开发语言的人做开发?我们更希望懂业务的人去开发,可能开发的东西更贴合他自己的实际应用。

对此,金垠博补充说,软件是用来实现业务。创美工艺之所以选择iUAP Mobile,首先是基于信任。创美工艺从2013年就用iUAP平台,对团队的熟悉程度也是很关键的。第二是工厂人员组成,大部分人是初中水平,硕士只有一个。在这种人员水平下,你让他编多有严密逻辑的程序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容易上手非常关键。企业移动应用开发,业务模型先行,然后我们再考虑怎么去实现它。以前是技术推动生产,现在要反过来。因为技术发展太快,我们不可能把所有先进技术都用上,我们就选择合适的去用。

金垠博还使用了一组数字来说明iUAP Mobile非常容易上手。创美工艺能编程的50人中,只有10个人是专业的,比例是4:1。我们把底层接口、业务逻辑做好之后,前端可以随意修改。

每家企业在移动开发平台选型方面都进行了探索,王洪儒介绍了他们选择选择iUAP Mobile的理由。在采用iUAP Mobile之前,创美工艺也观察了市面上其他的产品,发现他们比较适合小企业和个人用户,对于信息系统规模较大的企业并不适合。因为创美工艺这么多年一直用用友的产品,所以对于iUAP Mobile比较信赖。在使用之后发现,它对于开发人员的水平要求不是特别高,开发的时候操作简单,不管有没有开发经验的人都可以经过短时间培训都可以来做这个开发。二是它还可以跟我们的ERP系统进行完美对接,我们用的就是NC系统,他们自己的平台对接自己的产品,这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我们选择了iUAP Mobile平台。

罗小江表示,我们谈企业互联网,而互联网就应当拉近我们与用户的距离,我们的用户就是开发者,所以我们要做社区,就想近距离了解客户最真实的需求,我们研发团队也是这样的,有问题直接收集用户的需求,让他们也参与到设计过程中来。

用友在帮助创美工艺实现业务互联网化过程中,是不是需要对创美业务流程各方面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岳昆解释道,其实不需要特别深入,因为iUAP本身还是一个技术平台部门,我们在企业内部提供信息化和IT支撑,我们更多提出一些信息化层面的建议。业务上肯定还是企业的人更懂。

罗小江补充说,互联网最大的特点就是消灭中间的环节,信息越来越透明。这也是逼着传统软件厂商转型的重要因素。企业自己来搭建平台的市场需求是存在的,iUAP Mobile则是在推动这个进程,这个比例越来越大,而不是越来越小。用友要做就是把企业互联网后端平台做得更加健硕。

互联网发展非常迅速,目前出现很多新兴的技术,比如容器技术。目前iUAP已经实现了对Docker的支持。对此,罗小江说,未来iUAP平台不会故步自封,所有新技术都会纳入进来,在把优势补齐的同时也会吸收开源的东西。开源不具备的,比如企业业务流程组件和权限体系等,我们现在把权限框架体系加到开源软件里面,就具备了一个完整企业应用的循环体系。我们作为平台供应商就把这块丰富起来,让更多的企业使用iUAP平台就可以把前端后端统一起来。

总结

iUAP平台融入了用友对于行业客户互联网转型的深刻理解,凭借其深刻的行业洞察和雄厚的技术实力,iUAP在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过程中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