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拼智能硬件红海,怎能不上云端?

[摘要]近些年来,各种智能设备层出不穷,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头盔,智能硬件也大有取代智能手机的趋势。因此各种初创型智能硬件厂商都在血拼这一站在风口上的领域,大公司也不甘落寞,打造各自的生态圈,大家都渴望能够分得一块蛋糕。然而随着互联网+横空出世,互联网以野蛮的姿态冲击着各行各业,传统行业被迫面临转型,智

近些年来,各种智能设备层出不穷,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智能头盔,智能硬件也大有取代智能手机的趋势。因此各种初创型智能硬件厂商都在血拼这一站在风口上的领域,大公司也不甘落寞,打造各自的生态圈,大家都渴望能够分得一块蛋糕。

然而随着互联网+横空出世,互联网以野蛮的姿态冲击着各行各业,传统行业被迫面临转型,智能硬件领域也不例外,这就需要一个统一的一站式开发运营平台让其走上云端,让开发者以最快的速度把产品和互联网结合起来,也就是一个专注智能硬件的物联网云服务平台。那么这样一个平台到底具有哪些优势呢?

系统开源,实现一站式开发

现阶段很多厂商都在做自己的智能硬件,然而事实上相当一部分都不联网。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交互是相当重要的一环,无法联网信息交互就无从谈起,智能化不联网就没有办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物联网云服务平台可以提供开源的PaaS+SaaS云服务,包括定向远程升级、规则引擎、消息推送、设备自动化操作、设备联动、企业API、用户自定义统计分析、2G/3G产品支持和多种数据输出接口,使智能硬件设备自助接入后的功能更加完善,更加便于管理。开发者就可以在平台上进行一站式开发,对产品进行统一的管理。甚至我们可以在工厂本身建立本地的服务器做快速的响应,跟云端打通,公有云做数据的整合、备份,本地实现快速自动化的连通。

降低企业成本,提升开发效率

企业很多时候有很多系统都是委托其他公司开发的,然后装到自己的系统中,这就产生了一些成本方面的问题,譬如机房的成本,运营人员的成本等等。在互联网时代,传统软件SaaS化、云化,通过一个开源的物联网云服务平台就可以实现一站式开发,产品接入后就可以做到数据信息实时推送,实现统一管理,这样就可以降低企业成本,提升研发效率。机智云创始人兼总经理黄锡雄说了一句话很有意思也很有道理,他说:“企业需要做产品,我们提供我们的云服务平台,甚至由我们的开发员指导,帮助企业开发自己的智能硬件系统,就像用自来水一样便捷,不用担心服务器、机房、管理人员的东西。”

产品接入,完成智能硬件厂商转型升级

未来智能硬件的交互方式将会越来越丰富,伴随着硬件的快速发展,目前主流的触屏智能手机将难以完全满足用户所有的需求。互联网+时代,平台提供的PaaS服务让产品可以完美接入,提升企业的服务能力,例如:生产支持、库存管理、经销商管理、售后服务管理、用户管理等服务,让企业真正实现从卖产品到运营产品的升级。

利用云服务平台让智能硬件研发入网,不仅从技术层面为开发者提供帮助,大大降低了智能硬件的进入门槛,同时提升智能设备之间信息交互能力,完成智能硬件从平台布局到生态建设的产业转型。

伴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快速发展,相信物联网云服务平台能够为更多的智能硬件厂商注入更多活力,踊跃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推动行业健康高速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