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伟强:背靠国内放眼国际,数字绿土的国际化之路

[摘要]北京数字绿土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激光雷达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目前公司已成功自主开发了激光点云数据管理、分析和建模的平台软件(Lidar360系统)以及基于激光雷达数据的林业应用等专业软件;并研发了激光雷达扫描系统的车载信息平台 (Li-Mobile) 和无人机平台(Li-Air)。

9月18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北京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会主办,中国软件网、Hello World咖啡承办的2015年第二季“创新之源”大会在中关村软件园举行。此次会议围绕企业双创(创新创业)展开讨论,结合现场激烈的路演环节,让参观人士们亲身感受移动互联技术带来的全新体验,玩转时尚、娱乐、潮流的智能硬件,体验全民创业的热潮和创客文化的独特魅力!

现场有这样一个双创公司吸引了大家视线,公司由技术创始人郭庆华,和具有丰富研究与应用经验的国内外高级技术人才团队,完整研发并掌握世界领先的核心Lidar技术,多次承担国际项目,获国家973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支持,成为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数字绿土。

北京数字绿土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激光雷达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目前公司已成功自主开发了激光点云数据管理、分析和建模的平台软件(Lidar360系统)以及基于激光雷达数据的林业应用等专业软件;并研发了激光雷达扫描系统的车载信息平台 (Li-Mobile) 和无人机平台(Li-Air)。同时,公司在三维扫描服务、数字三维森林、数字电力巡查、数字三维地形、数字城市建设、三维文物重建、灾害预警评估和地籍调查服务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系统方案解决经验。

创业环境看好,要避开资本寒冬

对于目前的创业、资本大环境,数字绿土副总经理叶伟强认为相比以前要宽松很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资金的支持、法律法规的环境都让创业者、创业团队更加积极。

对于资本,叶伟强认为资本是企业,尤其是初创企业发展过程中必要的助力,而数字绿土对于资本的基本原则是钱就是钱,最终企业的发展还要靠自身。第二,资金对于企业永远都有着重要的作用,企业应该做好一切准备,包括资金准备,当需要的时候能够有的用,所以企业要跟资本市场保持好的联系。第三,叶伟强认为目前资本相对而言处于寒冬阶段,并建议企业尽量不要再寒冬的时候融资,避开不利环境,等环境好的时候再进行融资。

技术水平超越欧美 兼顾成本优势

作为一个软件和硬件兼顾的技术型创业公司,叶伟强向记者介绍,数字绿土有着先进的科研队伍、持续的研发能力和产品的快速更新迭代能力。与竞争对手不同的是数字绿土全面的软硬件支持,可以高速地处理、精确地掌控,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激光雷达技术,并提供基于该技术的软件、硬件及解决方案。公司硬件产品首先是前端的数据获取,软件方面有车载移动及激光雷达系统。这些技术成果可以运用到车载导航、智能机器人的眼睛、大脑,包括三维打印(三维打印的前端)、国土测绘、农林业、应急救援、电力巡检、数字文物、地籍调查等领域。

目前而言,无论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激光雷达都面临着相同的挑战,硬件成本非常高,缺乏成熟的算法以及专业的处理软件,导致现在世界上大量的数据,都缺乏好的解决方案,而这恰恰是数字绿土的优势和机会。叶伟强表示数字绿土有着时间上的积累,有着领域内世界领先水平的技术能力,并且已经推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软件和应用产品,而且有显著的成本优势。

背靠国内市场 放眼国际

目前数字绿土旗下产品在终端应用上最常见的领域是导航软件,区别于国内市场导航软件数据不同的是,它们没有高度数据,主要是2C的应用,数字绿土主打面对2B的应用,这是一个本质的区别,例如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就需要强大的三维信息支持。

数字绿土没有完全同质化的竞争对手的,相比对手单一模块而言,数字绿土从基础算法到软件、硬件以及解决方案全覆盖,具备独立提供完整方案的能力,也可以通过合作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这是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数字绿土在技术上不落后的同时,比如说2013年获得两项国际上最高的奖项,同时数字绿土背靠国内市场,具备显著的成本优势。

一个高尖端的产品成功推出后,面临的是软件技术的著作权保护和硬件设备的专利权保护,叶伟强向记者透露,数字绿土将自己定位成国际化公司,未来可能一半市场是在国际,所以对于知识产权、著作权,数字绿土更关注的是国际。此外数字绿土已经开始在欧美展开布局,放眼国际市场。

本季“创新之源”由中国软件网承办,欲深入了解创新创业项目、投资机构信息,请联系中国软件网投资部黄林祥:13366869433

或关注中国软件网微信公众号:hapiweb-soft6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