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 >

后易科技易啟林:NO PASS指纹识别让支付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5-09-25 09:23:54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牛成
[摘要]北京后易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秉持安全、方便、友好的服务理念在互联网生物识别和身份认证领域率先出发。以企业和个人用户需求立足点,涉足互联网安全、生物识别、身份认证和移动支付多项核心领域,不断向信息科技革新发起挑战。其口号为“后易,以后的生活更容易”。

9月18日,第二季中关村“创新之源”大会上隆重召开,后易科技作为生物识别与身份认证技术及移动支付、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域创新的佼佼者,以一款保证互联网隐私安全的消费电子产品NO PASS参展“创新之源”会议。后易科技CEO易啟林在会议期间接受了中国软件网记者的采访,分享后易科技在互联网身份认证和金融安全支付方面的创新。

北邮硕士毕业后,易啟林在金山担任项目经理,于2012年第一次创业,2014年二次创业。第一个创业公司也是做生物识别方向的,2013年被收购;从2014年创立后易科技至今,一直专注于身份认证、移动支付、金融安全、生物识别方面的工作。

北京后易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秉持安全、方便、友好的服务理念在互联网生物识别和身份认证领域率先出发。以企业和个人用户需求立足点,涉足互联网安全、生物识别、身份认证和移动支付多项核心领域,不断向信息科技革新发起挑战。其口号为“后易,以后的生活更容易”。

NO PASS是后易科技旗下一款保证互联网隐私安全的消费电子产品。在互联网登录时,采用蓝牙4.0通信交互数据,在PC、PAD、手机端实现三端统一。用户可以轻松地通过个人指纹来在线管理所有账户名密码,私密信息(同时包括指纹信息)。不用担心的是,这一切均经过安全加密算法完美存储于本地硬件中,切断了云端数据被盗的可能。NO PASS实现了各类账户名、密码的防忘、防丢、防盗后患,保证个人互联网隐私的安全。

之所以选择在这一领域作为创业切入点,易啟林表示主要来源于金山就职过程中与雷军的一次聊天,雷军觉得带很多的U盾之类的安全防护工具很不方便,很多账户名密码记不住,当时二人思维有了碰撞。之后在亚讯做项目经理的过程中,易啟林依然在考虑如何让用户什么都不用带、不用记,让生活更简单的问题。于是2012年选择创业,并在2014年二次创业后组建团队,在2015年5月,第一代产品完成研发,实现将所有账户名密码用指纹来统一的初衷。至今,NO PASS产品完全达到量产,达到六七百万的销售额。

谈完创业初衷,易啟林针对生物识别与互联网金融结合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解答。

从2013年指纹识别应用于iPhone 5之后,指纹识别和互联网安全、金融支付、银行都有了一些结合,同时也带来一些不安全的因素。后易科技NO PASS产品基于指纹、人脸、虹膜等生物识别方式,做整体的身份认证,目前以指纹识别切入,第一代产品将把用户账户、密码用指纹来代替,刷一下指纹就可登录账户,做到安全的身份认证,解决密码不安全的痛点。其次,信息安全,用户的账户、密码以及指纹信息只在NO PASS本地硬件中,首先保证了信息不会曝露在云端,而造成用户数据库丢失;而且,因为用户的数据是个人独立的私密数据,通过安全芯片加密处理,除却用户个人的指纹、人脸虹膜信息外都无法查看。最后易啟林强调,NOPASS即使丢失,没有用户个人的指纹录入也是绝对无法进入的。

相对于友商而言,后易科技涉及的领域较多,虽然竞争响应增多,但也让其产品相较更为全面;其次,把用户所有信息都放在设备商,只有用户个人的指纹才能读出,易啟林认为相较于将数据放在云端更有保障。

最后,易啟林谈到后易科技的发展愿景,“我们是专注于生物识别、身份认证、互联网安全和移动支付的公司,未来要做生物识别整体的市场,要做到你就是你,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是你,而不是别人。”

本季“创新之源”由中国软件网承办,欲深入了解创新创业项目、投资机构信息,请联系中国软件网投资部黄林祥:13366869433

或关注中国软件网微信公众号:hapiweb-soft6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