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 >

投身移动端万亿市场 你的移动安全吗?

发布时间:2015-09-23 11:01:56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牛成
[摘要]资生堂在天畅信息AppStore的帮助下,实现了企业移动设备、移动应用的安全管控,在投身移动这个万亿浪潮中可以放心畅游,抓住移动机遇、快步前行!

日化快销品行业的移动安全挑战

BYOD来袭,移动应用已显山露水,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雇员之间的普及率已非常广泛,移动办公不再是天方夜谭。虽然中国的移动企业软件屈指可数,然而在国外,企业应用已开始蓬勃发展。

当企业应用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每个员工也许会从不同的地方下载不同的应用,或者下载同一个应用的不同版本,这些行为对企业来说,都是不可管控的。对于日化快销品行业来说,行业,特性决定了日化快销品行业拥有大量门店,各门店之间应用更加难以管控。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于日化快销品的需求日益增高,相应日化快销品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在发展扩张过程中,专卖店、百货店、分店的开张不可避免,门店的增多对于化妆品带来较大管控压力——同一个品牌不同的APP版本,这无论对品牌自身还是对消费者体验都带来很大影响。

云移动风险管理公司metaIntell 2014年对包括亚马逊、CNET以及谷歌官方应用商店Google Play中,人们最常下载的前500名应用进行测试后发现,92%的Android应用都采用了不安全的通讯协议,60%的应用与黑名单列表中的网站通讯,20%的应用在用户不知情或未经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加载远程或者本地应用。

“仅从官方市场下载应用”是安全专家们常挂在嘴边的建议,Android官方市场的应用也确实比第三方市场的要靠谱得多,但是metaIntell的报告为人们敲响了警钟,官方市场并不足以保证移动应用的安全性,对于个人和企业来说,必须加强移动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对企业来说,可以通过建立“APP黑名单”和企业移动应用商店等公开透明的方式规范员工手机中的移动应用。

对于用户来说,必须清醒认识到,任何一个APP都可能存在安全风险,给自己和企业带来严重的损失,因此在下载安装前需要养成审核应用授权的习惯,凡是那些额外要求获取通讯录、文档存取、通讯记录和权限、位置信息等的可疑APP,安装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天畅信息的企业移动应用商店能帮助金融、建筑的、通讯、电商、医疗等企业建立自己特有的应用平台,保证企业应用来源的安全性和易用性。应用商店支持从应用上线、应用分组、应用安装策略制定、应用下线、权限控制等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企业所面临的移动安全问题。

资生堂,化妆品界的移动信息化典范

资生堂(Shiseido )日本著名化妆品品牌。取名源自中文《易经》中的“至哉坤元,万物资生”,资生堂的涵义为孕育新生命,创造新价值。1981年进入中国,至今推出了“资生堂”“柯丽伯蒂”“茵芙莎”“DQ蒂珂”“嘉柯”“欧珀莱”“思魅欧珀莱”“俊士”等全球型或殿堂级品牌,在全国建立了21个分公司负责当地及周边地区的销售工作。作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主流品牌,欧珀莱已经在全国700多家百货商场开设了形象专柜,而且一直保持着30%左右的年销售增长率。

资生堂所在的化妆品行业无疑也面临移动信息化的安全挑战,因此资生堂选择与国内领先的企业级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天畅信息合作,携手打造移动信息化范例。

天畅信息为资生堂打造了企业AppStore解决方案,结合ZIYA 平台,建立企业应用商店并且管理门店工作PAD。从应用上传到应用下线,有完整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保证应用高效、安全的在平台上发布和使用,不仅树立了企业的新形象,还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

企业AppStore让移动更安全

在使用了天畅信息企业AppStore后,资生堂实现了从应用上线、应用分组、应用安装策略制定、应用下线、权限控制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结合天畅信息ZIYA平台,提供完整的应用生命周期管理,保证应用高效、安全的在平台上发布和使用。在每个不同的阶段,都有完善的异常处理机制和优质的使用感受,保证每一个用户能有良好的使用体验。

通过企业AppStore,可以发送GPS定位指令,查看设备的实时位置,对资生堂下属各个门店进行定位;将来自多个平台和多方开发者的应用整合到一个统一的平台,实现各个门店企业应用APK的统一下发、更新、下架,确保授权合规性问题;根据企业的安全和管理要求制定相应的策略,能控制移动端的功能,帮助企业实现对设蓝牙、Wifi、摄像头等功能的开启、关闭、禁用限制,进行安全管控,满足企业针对移动应用安全管理的不同需求;将文本、图片、视频等企业文件下发到各个门店,快捷同步企业信息;如果出现移动设备丢失情况,能告知管理员并清空设备中企业数据,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依然有效,从而防止企业数据外泄,保证企业数据安全

资生堂在天畅信息AppStore的帮助下,实现了企业移动设备、移动应用的安全管控,在投身移动这个万亿浪潮中可以放心畅游,抓住移动机遇、快步前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