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龙新作《芈月传》即将揭面 乐视网为何成背后赢家?

[摘要]2015年即将进入Q4阶段,无论是自制剧还是版权剧大战,各大视频网站在前三季度的争夺战中都使尽全身解数。火爆暑期的《花千骨》热度还未退去,《云中歌》便接档开播,但与之前者相比,热度上稍逊一些。而恰逢此时,国剧大师郑晓龙导演的古装巨制《芈月传》第二支26分钟的超长片花于今日推出,片花中众主演孙俪、刘涛、马苏
       2015年即将进入Q4阶段,无论是自制剧还是版权剧大战,各大视频网站在前三季度的争夺战中都使尽全身解数。火爆暑期的《花千骨》热度还未退去,《云中歌》便接档开播,但与之前者相比,热度上稍逊一些。而恰逢此时,国剧大师郑晓龙导演的古装巨制《芈月传》第二支26分钟的超长片花于今日推出,片花中众主演孙俪、刘涛、马苏、方中信、黄轩、高云翔等悉数登场,场景恢弘震撼。据了解,该剧于今年年底与观众见面。

为什么乐视网会成最大赢家?

国剧大师郑晓龙新作《芈月传》自去年9月开拍到现在,一直备受关注。今日官方曝光的《芈月传》26分钟片花,又在网络上掀起一阵讨论。

通过这版精良的超长片花,可以看出《芈月传》人物众多,年龄跨度大,格局大,历史厚重感强,人物性格鲜活,情节紧凑,服饰华丽。片花再现了芈月从一个只有儿女情长的小女人逐渐成长为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一代女政治家的故事。而她一生坚持改革,追求依法治国,主张国家统一的政治理念,即便延伸到当代社会都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另外她与黄歇、嬴驷、翟骊三个男人的三段情感以及与姐姐芈姝的爱恨纠葛也是跌宕起伏,令观众揪心不已。而几位主要演员的颠覆性表演,无疑也为该剧增添了不少亮点和期待值。

一直以来,古装剧是最具备群众基础的剧种之一,也是目前为止中国电视剧对外输出最多的类型,虽然由于政策原因,古装剧播出的数量在减少,但是单部古装剧的收视率却在不断上扬。无论是乐视网的开年大剧《武媚娘传奇》,还是年中的《花千骨》,当属这一年中最抢眼、热度最高的两部大剧了,而在2015年能与其一较高下的,当属《芈月传》。

到目前为止,在观众心中郑晓龙导演的《甄嬛传》都是古装剧的最高水平标准。而《芈月传》从尚未开拍到现在离开播还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其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

无论是拼主创团队还是话题性,《芈月传》都将成为2015年现象级作品。而独家网络版权方乐视网,则当属最大赢家。亦如乐视互联网应用事业群CMO张旻翚所言:“自从《芈月传》出品方花儿影视加入乐视大家庭以后,该剧其实是我们两家公司第一部基于全流程营销的作品,让用户参与到每一个环节。从《芈月传》开拍至今,直至播放结束,乐视网会策划推出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此外,张旻翚还表示,《芈月传》是乐视网及花儿影视拥有完全IP开发权的一个作品,双方与蓝港互动会开发同名的网游和手游。同时,基于乐视生态的产业布局,也会把《芈月传》的IP价值做一个尽可能的放大。

此外,在《芈月传》开播上线前及播出期间,乐视网会策划一系列基于普及汉文化的活动,并邀请国内顶级的文化学者为观众讲述汉文化,希望通过《芈月传》这部作品,吸引更多人来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大剧看乐视全流程营销效应显现

收购花儿影视,是乐视完善生态产业链的重要举措,双方在联姻后已经在《红高粱》的运营中开始实现“全流程营销”,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年初在横店举办的《芈月传》首次新闻发布会时,乐视网就已经对“全流程营销”进行了试水——看《红高粱》赢取探班《芈月传》的粉丝互动活动。这既为去年《红高粱》的收官做了热度延续,也是《芈月传》先声夺人的开启。在张旻翚看来,《红高粱》和《芈月传》开启了乐视网的全流程营销时代,“对于自己出品的作品,从项目立项开始我们就已经开始考虑传播了。”

早在《芈月传》尚未开机之时,乐视网就启动了营销运作。作为2015年乐视与花儿影视重点打造的项目,在主要演员选择上,乐视通过大数据分析,向主创提出了网友们的意见。而对于其他演员,在开拍前,乐视网举办了“芈月甄‘心’人”网络选秀活动。几千人参与竞争,上千万的票数支持,让《芈月传》未拍先引发话题。

与此同时,在收购花儿影视之后,双方的合作便进一步深入,由之前单一的版权买卖、浅层次限于剧集播出期间的宣传合作,转变为对剧集的深度运营。乐视网也步入产业链上游,从内容优势升级到内容制造优势,打通整个产业链,助推产业升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