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CAD/CAM高级教程:中望3D等高线切削实现高速加工

[摘要]高速加工具有生产效率高,加工质量高,加工能耗低等优点,而等高线切削是高速加工最常用的加工方法。工程师使用三维CAD软件完成产品的建模设计后,就需要通过CAM软件对图纸进行加工制造。中望3D的CAM功能就能帮助工程师轻松便捷地达到高速加工的效果。下面将结合例图,详细介绍下三维CAD/CAM一体化软件中望3D的等高线切削的
 高速加工具有生产效率高,加工质量高,加工能耗低等优点,而等高线切削是高速加工最常用的加工方法。工程师使用三维CAD软件完成产品的建模设计后,就需要通过CAM软件对图纸进行加工制造。中望3D的CAM功能就能帮助工程师轻松便捷地达到高速加工的效果。

下面将结合例图,详细介绍下三维CAD/CAM一体化软件中望3D的等高线切削的使用方法。

第一步:选择加工特征。

直接选择实体零件为加工特征(图1)。

图1/选择实体零件为加工特征

第二步:选择加工刀具。

点击中望3D自带的刀具库,如图2所示,选择所需要的刀具。也可以手动输入刀具名称和规格尺寸。此外,工程师还可以把一些特殊或者企业专业的刀具添加到中望3D的刀具库中,方便以后调用。

图2/中望3D自带的刀具库

第三步:设置主要参数。

设置转速和进给,不同机床的参数会有所差异,图3的参数设置仅供参考。

图3/转速和进给的设置页面

完成转速和进给的设置后,则需对刀轨公差、加工余量,以及下切步距进行设置,相关参数可参考图4。

图4/公差和步距设置界面

需注意的一点,如果由于产品加工需求需对非均匀下切步距进行设置,则可以通过添加边界点和步距,并添加到加工层来完成,如图5所示。

图5/非均匀下切步距设置

根据产品的外形特点来设置不同的下切步距,可大大提高加工的效率。

第四步:设置限制参数。

直接设置Z方向的限制点(图6),其它参数则按照默认的选择即可。

图6/限制参数设置界面

第五步:设置刀轨参数。

将切削方向设置为顺铣,因为顺铣的加工效果最好,并且Z字切削加工效率最高;切削顺序可选择区域优先或深度优先,入刀点可以任意设置,其它则使用默认参数即可(图7)。

图7/刀轨参数设置页面

第六步:设置连接和进退刀。

连接和进退刀的参数设置,直接使用默认参数即可(图8、图9)。

图8/链接设置对话框

图9/进刀设置界面

第七步:设置高级参数。

如图10所示,切削重叠距离设置为1MM以上,这样可以避免产生进退刀的痕迹;启用弧则不作勾选,这样输出的G代码为高速代码,可以提高加工效率。

图10/高级参数设置界面

在中望3D中,通过对以上几个等高线切削相关的参数进行设置,即可达到高速加工的效果。

更多中望3D教程,请点击:

三维CAD设计软件中望3d免费下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