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着力布局娱乐版图 将网络热门小说改编到底

[摘要]近年来,将网络小说改编为电视剧,已经成为了各大影视公司、传媒集团所热衷的投资。从目前热播的改编剧播出情况来看,网络小说改编成电视剧皆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乐视网作为国内几大网络视频及终端运营商之一,在网络小说改编道路上同样做了很多有益尝试。理念先行,乐视网打造完整生态系统乐视网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平
       近年来,将网络小说改编为电视剧,已经成为了各大影视公司、传媒集团所热衷的投资。从目前热播的改编剧播出情况来看,网络小说改编成电视剧皆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乐视网作为国内几大网络视频及终端运营商之一,在网络小说改编道路上同样做了很多有益尝试。

理念先行,乐视网打造完整生态系统

乐视网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乐视完整生态系统概念的提出,是基于纵观全局的大娱乐视角。乐视生态系统由垂直整合的闭环生态链和横向扩展的开放生态圈共同构成的开放的闭环生态系统,并进一步形成互联网生态、内容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汽车生态、体育生态、互联网金融生态等七个子生态。

其中每一个子生态,都是以用户为核心的开放的闭环生态系统的具体应用,依托互联网子生态,各垂直领域的子生态之间相互关联、协同化反,不断改变人们的互联网生活方式,持续改善人类的生存环境。

在这个内容为王的年代,乐视想要建设完整的生态系统,必须要拥有极强的产品研发能力。而“乐视自制剧场”的出现,正是对于内容输出模块的有力补充,成为构成整个生态圈研发能力的重要一环。目前乐视网播出的视频内容涵盖了自制电视剧、体育赛事、热播剧集、综艺节目、网友自制视频以及传统电视节目,输出内容丰富,但要想真正掌握内容输出的主动权,就要将培育核心研发能力提高到战略高度。

多点布局,自制电视剧成乐视生态首批生力军

一直以来,网络小说改编成电视剧,因为拥有原著粉丝作为观众基础,所以颇受投资方青睐,同时,也正是由于原著粉丝基础庞大,粉丝们对于电视剧剧情改编,人物塑造比较挑剔,若改编不好,往往被网友诟病,让出品方吃力不讨好。所以,改编网络小说也成了检验传媒公司实力的一种形式。

通过乐视自制所公布的IP列表我们可以发现,近期乐视午间自制剧场将连续推出《调皮王妃》、《天才向左疯子向右》、《太子妃升职记》三部自制剧。这三部剧,类型不同,题材各异,但无一例外都是由之前的热门网络小说改编而成。

如近期在乐视午间自制剧场热播的《调皮王妃》原著就是热门网络小说。在改编过程中,考虑到粉丝群体年龄特点,电视剧启用了大批新人高颜值,在剧情设置上也走轻松活泼的风格,台词设计颇接地气,不少台词取自网络流行语,看点十足。从目前受关注程度看,该剧已经俘获了不少原著粉丝的心。

《太子妃升职记》则改编自鲜橙的同名小说,由青年演员李小璐及甘薇担任制片人,主打互联网首档宫斗题材,剧情包含时尚、古装、搞笑等元素,被网友们称为穿越版“武林外传”。《天才向左疯子向右》由乐视网旗下分公司乐视香港首次将“非典型文学作品”搬上网络银屏,开拍时就备受期待,日前苦等多日的观众终于能一睹为快了。三部小说的改编,让业内看到了乐视在网络小说改编所所具备的实力。

当然,乐视的自制以后将并不局限在自制剧领域,而是在电影、体育、音乐多个领域遍地开花,利用生态协同实现价值的递增效应。

创新推动,促成生态系统自我完善模式升级

乐视生态系统概念的提出,得到了很多同行的关注。传媒行业作为与经济、文化、政治各方面都息息相关的产业,在社会发展过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行业复杂、综合性强的特征突出。所以,传媒行业的变革,涉及因素之多,是行业外部无法想象的。

在社会发展过程中,传媒行业一般多是变革的排头兵,充满着机遇与挑战。一旦,传媒行业迎来了变革性发展,这种变革将深远影响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行业、甚至是国家的发展轨迹。未来,如何在把握行业脉搏的前提下跟上社会发展变革的节奏,将是乐视网首先需要关注的问题。

业内人士猜测,接下来,乐视网在打造乐视生态系统的过程中,还将不断作出新的尝试,不断增加品牌赞助商、观众、自身三者的多点互动,通过创新来刺激乐视网不断挖掘用户价值是其未来方向。持续创造和提升用户价值,最终使得乐视生态系统实现自循环、自孵化、自进化、自创新,这是摆在乐视网面前的一个终极命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