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点酒店管理系统:无缝入住提升体验

[摘要]酒店作为服务业,顾客体验至上是不变的宗旨,现在服务行业就是一个体验的产业,酒店的客人希望体验到在其他地方得不到的享受,给他们的住宿和商务带来最大化的舒适和便捷。

酒店作为服务业,顾客体验至上是不变的宗旨,现在服务行业就是一个体验的产业,酒店的客人希望体验到在其他地方得不到的享受,给他们的住宿和商务带来最大化的舒适和便捷。在这点上,每个酒店都想做到最好,但是现实与理想总有那么些差距。从预定到退房,整个流程的复杂程度,远远超出了“三步走”的预期。在科技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智能的设备和软件取代了传统的劳动力,大部分酒店人把无缝入住的希望寄托在酒店管理系统厂商身上。

酒店管理系统挑战繁琐的入住流程

Software Advice研究了过去一年的数据,以分析酒店科技采购方面的变化趋势。研究发现25%的采购者希望用软件取代现有的人工操作,16%的采购者反映酒店没有管理系统。在信息化程度极高、快节奏的今天,还没有使用酒店管理系统的酒店,就好比是一个残躯缺胳膊少腿,因为酒店管理系统所能处理的信息量,是两三个酒店员工都无法匹及的。出差、旅游,拖着疲惫的身体去酒店开房。看着酒店前台挤满了人,身份证、押金、开房、拿房卡、入住、退房、退押金,想着就有点头痛的住店流程,并不会让住客留下几分好感。

我们再来说说前厅工作人员的工作,主要包括客人的入住、退房、预订等手续的办理以及大堂副理、行李生等在店住客的服务工作。预订工作主要是把订单信息录入酒店管理系统,入住的主要工作是查询客人订单、在酒店管理系统中操作入住手续、填写(或打印)入住登记单、收押金、制房卡。在店服务主要工作是接到住客的服务请求,安排相应部门员工(客房或行李生等)提供服务。退房的主要工作是查房、收银、打印入住单据及发票、回收房卡等,离店客人关系维护主要工作是通过邮件、短信等通信手段利用节假日等机会与离店客人保持联系,并把酒店相关信息传达给离店客人。

简单点PMS颠覆住店体验

在酒店业竞争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如何突出重围,让客户体验到无缝入住?这成了酒店人面临的首要问题。无缝入住是相对于传统柜台服务而言,以客户自助、远程服务、多渠道协同、服务营销一体为主要特征的新型服务模式。

简单点PMS可以帮助酒店从预定到退房实现无缝对接,酒店管理人员只需要注册一个帐号,把酒店的基本信息放上去,就可以使用简单点的服务。它提供的服务主要是两块:第一,“日常管理系统”,它整合了酒店的一系列管理需求,如入住登记、酒店报表、呼叫服务等;第二,“分销系统”,简单点PMS为酒店整合了各个在线旅游平台和其他分销渠道,方便酒店管理人员实时的获得关于酒店房间订购的整合数据。在这套系统里有很多细分的模块化服务,酒店只需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服务,实现完全的个性化,而不需要专门的上手训练。

简单点PMS系统与公安接口系统、酒店门锁接口系统、银行支付接口系统、集团中央预订系统、集团会员管理系统无缝整合,还可以利用该公司旗下的酒店自助机,让客人可以在系统自助完成登记付费及退房手续,还拥有会员查询、网上支付等多种业务,提升服务效率,也为会员提供独享的尊贵服务。

科技化设备的配备是未来酒店提升客户体验、节约资源、提高效率的重要手段,酒店管理作为酒店信息化的核心,凭借全天候、低成本的信息处理能力,可以让前厅人员可以在宽松的时间内完成部分对客服务,减少失误率和降低劳动强度,让前厅人员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做好在店服务。

现在登陆www.jdd365.cn ,注册即可拥有永久免费的简单点酒店管理系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