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国产数据库登陆新三板,南大通用蓄势待发打造行业龙头

[摘要]2015年9月7日,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大通用)举行挂牌仪式,宣告正式登陆新三板,证券代码(833056),南大通用从此开创了国产数据库产业新纪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国产数据库第一股。
       2015年9月7日,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大通用)举行挂牌仪式,宣告正式登陆新三板,证券代码(833056),南大通用从此开创了国产数据库产业新纪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国产数据库第一股。

9月7日下午1时30分许,南大通用在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举行主题为“赢在高端,南大通用开启国产数据库软件新纪元”的挂牌活动。南大通用董事长崔维力携公司高管、骨干员工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发布会。此外,南大通用还邀请到了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安志勇,天津经信委软件处副处长杨俊杰,南大通用股东代表中兴合创吴建锋,大客户代表中国农业银行张升等嘉宾到场。

天津市金融局安志勇局长发言

下午2时左右,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南大通用营销体系代表张良、丁岩,技术支持体系代表杨伟伟、孙卡,研发测试体系代表陈文亭、张绍勇、鹿明以及营销体系代表平娟等8人共同敲响开市宝钟,中国经营报等近20家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据悉,南大通用敲钟仪式不同于业内的由企业领导敲钟的传统,而是更多的让基层员工参与,此举既体现了公司企业文化,也与南大通用员工持股的管理思想相融合。

天津经信委软件处副处长杨俊杰

股东代表:中兴合创吴建锋

南大通用成立于2004年,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现有员工520余名。总部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在北京、沈阳、西安、济南、南京、成都、广州等近20个省市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业务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地区。曾连续三年入选“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是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技术实力最强的国产数据库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

用户代表:中国农业银行张升处长

当前,中国正在制定大数据国家战略,且已被列入十三五规划当中。据《2015年中国大数据产业白皮书》显示,2014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达到767亿元,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8000亿元。大数据在降低经济社会运行成本和提高政府决策效率等方面都有广阔的应用空间。而国产数据库产品市场占有率仅有6%,明显不足以支撑起“自主可控、信息安全”的信息安全国家战略。国内IT市场急需一款国产高端数据库产品,真正满足金融、电信、政务等高端行业的核心业务需求。

南大通用总裁 董事长:崔维力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南大通用登陆新三板,吹响了国产数据库产品挑战以Oracle为代表的国际主流数据库产品的号角,开创了国产数据库软件行业发展的新纪元,为国家进一步实施“自主可控、信息安全”的信息安全国家战略提供了可能。

通过消化吸收先进技术,使得其在产品技术上追平了主要的国际竞争对手;通过股权改革,引进了Informix的核心技术团队,并吸引了更多的技术精英加盟,为Gbase数据库系列产品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上市获得更多融资,也有利于新技术的开发和落地,保持和扩大Gbase数据库产品的竞争优势。

据悉,作为以技术起家的南大通用,经过近十年的不断积累及创新,其技术水平已经走在国产数据库行业前沿,甚至与Oracle等国际顶级数据库产品也可一较长短。南大通用施行的“双子星”产品战略中,Gbase 8a和Gbase 8t等产品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在产品研发、产业化等方面的专项支持,并已在金融、电信、能源等行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与推广。

生态链是现在市场竞争的热门词汇,南大通用也一直在积极谋求打造属于自己的国产IT产品产业链,目前Gbase 8t已经完成了对申威、龙芯3B、浪潮K1等国产平台的迁移适配,操作系统上与中标、凝思、普华、方德、红旗等国产操作系统完成适配;与浪潮、华为、曙光、中兴、联想等国产服务器厂商及东方通、金蝶、中创等中间件产品达成合作;并与金融、电信、政务等行业领域的软件集成商、开发商,如中软、东软、太极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正在与华为、浪潮、中标、东方通等龙头厂商打造高端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产业链整合。

综上所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几年内、在大数据和信息安全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南大通用将和国内其他信息产业龙头一起,承担起保障中国信息安全国家战略的职责,并作为国产数据库行业的龙头企业引领数据库技术的发展方向,成为国内领先的、国际先进的数据库产品供应商,成就国产数据库行业第一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