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推出首款社交阅读应用“微信读书”,让阅读更有趣

[摘要]8月27日,微信团队正式发布了首款社交阅读APP——“微信读书”,这款基于微信关系链的官方阅读应用,同时支持iOS和Android两大终端平台,首次将“社交”元素真正融入书籍阅读。从此,阅读不再是小范围“书友”的专利,而成为朋友间交流的新领域。

8月27日,微信团队正式发布了首款社交阅读APP——“微信读书”,这款基于微信关系链的官方阅读应用,同时支持iOS和Android两大终端平台,首次将“社交”元素真正融入书籍阅读。从此,阅读不再是小范围“书友”的专利,而成为朋友间交流的新领域。

微信读书“朋友圈”,从阅读好友生活到阅读思想

基于微信庞大的用户基础,微信读书构建了一个专属读书的“朋友圈”。“微信读书”有别于其他读书类APP,只能单纯地“以书会友”、结交陌生人,而是与身边熟识的、亲密的朋友沟通交流,就如同使用微信讯息、语音、朋友圈般自然、自由。

在“微信读书”里,用户可以浏览身边好友在读以及推荐的书籍;能与好友PK每周阅读时长,并将pk结果分享出去,使读书更加富有趣味性;还可以随时随地与大家分享书籍信息与心得体会,想法圈Feed中会按照时间流集中展示大家的想法。在微信上,我们阅读的是朋友的生活,而在微信读书,我们阅读的是朋友的思想。

提倡“社交阅读”,让更多人喜欢阅读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时代的进步,人们的碎片时间越来越被各种原因挤占。忙、工作压力大、想看书却不知道看什么书、买了书打开了两页觉得乏味读不下去,林林总总的原因,都让人们与读书渐行渐远。据调查显示,中国人均读书时间不足14分钟,远低于世界水平。

如今市面上的大部分阅读类APP,只提供书籍的单向输出,读者只能通过打分、留言等单一方式进行反馈,或者只能通过专业评论人的书评来选定书籍;交往的圈子也仅限于阅读过同一本书籍的陌生“书友”,难以触达周边朋友,形成真正实在的阅读社交圈。

微信读书倡导“社交阅读”概念,让阅读从“一个人的孤单”变为“一群人的交流”;真正让阅读互动“活起来”,落实到每一个读者身上;让我们与朋友的交流,从“阅读”生活深化为“阅读”思想。让微信读书成为每个人移动生活的一部分。

连接人的一切,“社交阅读”新倡导

移动互联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地理距离,但除了地域的距离我们还有心灵的距离,除了生活的连接我们还需要思想的沟通。微信读书打破了当下社交“这么近,那么远”的概念狭区,提升“社交”的层次和深度,这样的连接才是真正健康的、深入的、紧密的。

微信团队表示:希望微信读书app能让更多人喜欢阅读,促进国民阅读习惯的养成,让阅读更有趣。在未来,微信读书还将致力于开发阅读领域内的更多体验。连接一切的人,连接人的一切,这便是微信读书的价值所在。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