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硬件平台推八大行业方案 设备仍未互联互通

[摘要]在日前硬蛋与微信共同举办的微信硬件创新大赛上,微信硬件平台对外发布了智能硬件八大行业解决方案。涉及空调、玩具、路由器、家居、电视、充值、健康、穿戴八个行业。

在日前硬蛋与微信共同举办的微信硬件创新大赛上,微信硬件平台对外发布了智能硬件八大行业解决方案。涉及空调、玩具、路由器、家居、电视、充值、健康、穿戴八个行业。

微信开放平台业务部高级总监王金桂介绍,微信硬件平台正在致力于打造一个硬件互联生态系统,里面的每个硬件都像一个独立的app。用户只需通过微信扫码即可直接连接设备,大大地降低了设备联网的门槛。微信硬件能够帮助硬件厂商快速触达用户,提高硬件的联网转化率。微信硬件在推出八大行业解决方案后,也将与合作伙伴探索更多场景,推出更多应用。

王金桂表示,为了加快硬件接入速度,微信硬件在接入流程方面也做了优化。开发者或硬件厂商只需注册服务号,开通设备功能并添加设备调试,产品认证之后就可以接入微信硬件平台,产品获得国家相关检测认证后即可上市销售。

据《假装是极客》了解,目前微信硬件平台目前已接入2433个硬件厂商,设备激活量达2500万,有将近2万种设备在申请接入测试。王金桂对《假装是极客》表示,这2500万激活设备尽管已经接入微信硬件平台,但各类硬件设备还没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王金桂表示,目前微信硬件主要精力还在单品硬件的接入方面,让用户能够通过熟悉的微信APP,实现简单的控制、管理及好友之间的互动,“互联互通”是接下来微信硬件平台要做的重要工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