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计算 >

华为:构建开放、协作、共赢的云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5-08-28 16:24:23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刘学习
[摘要]7月底刚刚发布了面向金融、媒资、城市及公共服务、园区、软件开发等多个垂直行业的企业云服务解决方案的华为,将在9月举行的华为云计算大会上公布完整的“云蓝图”。9月27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Marketing副总裁卢鑫刚面对媒体表示,华为云计算的新目标是构建开放、协作、共赢的云生态。
     
 
     7月底刚刚发布了面向金融、媒资、城市及公共服务、园区、软件开发等多个垂直行业的企业云服务解决方案的华为,将在9月举行的华为云计算大会上公布完整的“云蓝图”。9月27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Marketing副总裁卢鑫刚面对媒体表示,华为云计算的新目标是构建开放、协作、共赢的云生态。

连续举办5届的华为云计算大会(HCC)将与9月18~19日再次在上海举行。据悉,2015华为云计算大会大会将设有31个分会场,举行200+场精彩演讲,届时将有来自超过80个国家的10000现场嘉宾参会,涵盖超过10个行业, 200场精彩演讲,7200㎡超大规模展厅。

卢鑫刚强调,2015华为云计算大会将减少华为自己的比重,让更多的用户、合作伙伴、ISV、SI登上讲台,展示他们与华为合作所提供的方案与成果。

今年华为云计算大会有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第一,华为云生态战略发布。届时,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将发布华为云生态战略,以商业合作为核心,以技术合作及人才培养为支撑,打造开放、协作、共赢的云生态。

第二,华为将推出三大云计算软件平台。除了更新在存储、服务器领域FusionServer和OceanStor平台产品外,业界最值得期待的是华为将升级和推出三大云计算软件平台:FusionSphere 云计算操作系统将升级到6.0;大数据软件平台 FusionInsight将吸引更多的关注;轻量级PaaS云开发平台FusionStage,将华为的PaaS能力产品化,为运营商、大企业及ISV提供面向云的开发平台。

第三,华为将展示大量与合作伙伴推出的创新行业方案。华为今年将全面采用联合展示的方式,和合作伙伴、客户一起展示创新的行业解决方案。今年的HCC将有超过200个展点展示华为与合作伙伴联合方案,引领开放、协作的ICT创新潮流。

接受记者采访的华为IT产品线品牌部部长邹纯女士表示,华为云计算大会始于2010年,举办5年来,华为实现了成为全球IT主流厂商的既定目标,并在众多行业立稳脚跟,实现了向电信行业之外领域的扩张。同时华为云计算在国外的销售额已经达到华为云计算总销售额的一半。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Marketing副总裁卢鑫刚表示,未来的竞争,是产业链的竞争。面对多样化的行业和客户需求,单打独斗很难成功,完整的云计算方案需要云平台、主流软硬件、集成、咨询、行业应用等各类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华为聚焦管道战略,使能合作伙伴,打造生态。在云计算的各个层次(架构、软件、硬件、服务),华为通过聚焦和不懈的努力,重新定义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标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