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刘飞:智能硬件的未来是开放融合

[摘要]日前,在2015智能家居世界大会上,阿里云物联网总经理刘飞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智能硬件的未来是开放融合,云计算平台是基础,大数据分析服务是核心。“阿里云在做的事情是把整个生态体系建立起来,整合业务系统,完成数据融合,方便快捷的提供服务与数据。”

日前,在2015智能家居世界大会上,阿里云物联网总经理刘飞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智能硬件的未来是开放融合,云计算平台是基础,大数据分析服务是核心。“阿里云在做的事情是把整个生态体系建立起来,整合业务系统,完成数据融合,方便快捷的提供服务与数据。”

刘飞说:“智能硬件的产业链从芯片厂商,到联网方案提供商,到云计算平台服务提供商等。阿里云的使命是构建最好的、最安全的、低成本的、易于使用的、支持海量数据存储与计算的云平台,阿里云希冀能在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领域和产业链中的合作伙伴一起构建生态体系。”

阿里云还特别开发了智能硬件平台的基础的研发框架以及开源代码,帮助传统企业低成本地、快速的转型成为一个真正的智能型物联网企业。

除了阿里云自己提供智能硬件平台的基础开发框架,阿里云也与许多提供智能硬件平台的合作伙伴一起为传统企业向智能硬件企业转型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刘飞在演讲中提到,阿里云与合作伙伴一起构建的的物联网平台除了涉及车联网、智能物业、工业检测等领域外,还覆盖了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等领域。

刘飞介绍,物联网云平台汇集不同类型产品、支持海量并发接入、海量用户在线应用,并为企业提供从产品定义、开发、生产、售后维护到产品运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可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通过丰富的第三方连接通道,促进数据的流动性,为用户创造最大化的数据业务价值。

据悉,目前已有万科物业、飞利浦、汇通天下、阳光电源、美的等企业在物联网领域同阿里云展开了深度合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