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关村海创园人才发展情况

[摘要]2014年,中关村海创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人才特区的若干意见》精神,采取多种举措加强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包括房租补贴、资金扶持等优惠政策,“一门市”政务服务、“一站式”商务服务,创业辅导、人员培训、管理咨询、信息网络等企业服务,以及对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给予协助,有效地降低了创业门槛,简化了开办企业的手续,使企业在运行中尽可能的保持专注和高效,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回国创业的后顾之忧。
       1.人才服务体系

2014年,中关村海创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人才特区的若干意见》精神,采取多种举措加强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包括房租补贴、资金扶持等优惠政策,“一门市”政务服务、“一站式”商务服务,创业辅导、人员培训、管理咨询、信息网络等企业服务,以及对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给予协助,有效地降低了创业门槛,简化了开办企业的手续,使企业在运行中尽可能的保持专注和高效,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回国创业的后顾之忧。

2.人才重点工程

中关村海创园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成效卓著。截至2014年底,中关村海创园累计“千人计划”156人,“海聚工程”221人。当年新增“千人计划”11人和“海聚工程”19人。

 

图2-8:2012-2014年中关村海创园高端海归人才数量情况

3.人才获奖情况

2014年,中关村海创园企业累计547人获得各类奖励,其中获得国家级奖项23人,省部级奖23人,市级奖项427人,中关村奖74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