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 >

ZIYA为企业移动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5-08-17 17:09:43 来源:中国软件网 作者:牛成
[摘要]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快速落地,越来越多的企业将IT从本地部署迁移到云端,从PC端延伸到移动端,SaaS和移动成为趋势。从此移动信息化再次迎来发展良机,移动办公凭借其Anytime、Anywhere的特性,有效提高办公效率,已成为大势所趋,移动设备也迎来优质的应用环境。

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快速落地,越来越多的企业将IT从本地部署迁移到云端,从PC端延伸到移动端,SaaS和移动成为趋势。从此移动信息化再次迎来发展良机,移动办公凭借其Anytime、Anywher的特性,有效提高办公效率,已成为大势所趋,移动设备也迎来优质的应用环境。

当更多人开始移动办公时,问题也随之而来。采用移动设备办公,就意味着企业数据、信息将会从PC端扩展到移动端,但目前PC端的数据安全还尚不能说万无一失,移动端因为技术发展尚不成熟,企业自身在移动端安全水平方面的保障与移动信息化推进速度不成正比,更是存在诸多隐患。移动设备数据安全、信息安全成为企业需要直观面对的课题。

数据正成为企业核心资产

传统企业的核心资产是有形资产或者技术、人才与资金,可在数据无处不在的今天,虽然流程依然重要,但数据已经成为驱动企业运营的关键要素。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数据将成为企业的战略资产,不只是企业内部数据,更重要的是外部数据,数据的采集、管理、分析和应用的能力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事实上,今天掌控世界的互联网巨头,谷歌、Facebook、阿里、百度、腾讯等,其最核心的资产就是数据!

移动信息化令人堪忧的数据安全隐患

但,在数据价值日益提升的背后,安全问题频发也困扰着企业管理者,移动信息化领域尤为最。在BitDefender 2014年底对美国互联网用户的调查中,超过70%的个人移动设备被允许连接到企业的安全网络中,但是仅仅只有9.1%的BYOD用户会在自己的移动设备上设定安全保障机制。可想而知,如果员工的移动设备丢失或者被窃,所引发的后果将不堪设想。除此之外,员工们的移动设备还可能存在诸如恶意软件攻击、黑客窃取等安全风险。而这一切,都将让企业数据直接暴露在危险的环境下。

但安全隐患无法制约员工使用移动设备,因此企业应该为移动数据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既能提高员工生产力,同时也能保证企业内部相关数据的安全。智能移动设备的安全保障,已经成为企业IT整体安全解决方案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一个完善的IT安全解决方案,就应该解决BYOD的移动设备安全问题。

而天畅信息旗下的ZIYA EMM产品,正是企业应对移动设备安全问题的良策。

ZIYA为企业数据保驾护航

天畅信息ZIYA EMM具备用户管理、设备管理、策略管理、应用商店、移动门户、告警管理、流量管理七大功能,对企业数据安全提供各个层面的防护。

QQ图片20150817170932

用户管理与设备管理主要是对用户权限和设备信息的管理,把控用户、设备的接入与操作权限。而策略管理则是通过I/O管理、配置管理、网络管理、安全辅助,根据企业的安全和管理要求制定相应的策略,帮助企业实现对设备擦除、锁屏、禁止蓝牙、禁止WIFI等安全管控,满足企业针对移动应用安全管理的不同需求。如果出现设备丢失情况,可以向ZIYA EMM平台发送锁屏命令,还可以发送GPS定位指令,查看设备的实时位置,为了保证数据安全,发送擦除指令、恢复设备出厂设置等操作命令,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依然有效。另外通过天畅信息ZIYA EMM管理平台可以对移动设备的文件进行新建、删除、获取、查看等操作,并且下发的文件可以通过加密处理,防止企业数据外泄,保证企业数据安全。

除数据之外,天畅信息ZIYA EMM对于员工一些违规操作也做出了考虑。如不希望员工在办公中使用影音视听娱乐应用、手游等,可以通过建立In-House的应用商店,为企业提供统一的内部应用发布和管理。同时可以结合应用策略,对远端移动设备的应用进行白名单、黑名单以及强制安装、卸载等管理,不仅避免了员工在工作时间使用娱乐类应用,对移动设备也做到了有效管控。

而告警管理和流量管理则更多是针对用户违规操作进行预处理。告警管理是通过设置报警阀值,进行报警处理,并可针对违规操作做预处理设置。如3G流量告警、越狱告警等。流量则是对移动终端使用的WIFI或数据卡流量的统计和报警,利于管理人员进行管控。

随着ICT技术的发展,数据的重要性与价值只会有增无减,移动办公也将占有更高的比率,天畅信息将持续创新持续前进,为企业移动数据保驾护航。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