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商学院MBA研访宜信宜人贷

[摘要]宜信成立9年来,互联网技术已成为其在金融创新上的核心引擎,通过科技引领,宜信将为金融插上翅膀,帮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提升生活品质,实现梦想。宜人贷也将在宜信公司的发展战略之下,践行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
        日前,来自于美国加州伯克利分校Haas商学院的几位MBA学员远渡重洋,来到宜信宜人贷开展研究访问活动。在为期两周的参观学习过程中,四位有着不同工作履历背景的MBA学员通过实地走访、深入访谈、资料收集等形式,对宜信以及宜人贷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结合国内外行业发展环境,通过对比的形式撰写出极具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为宜人贷的发展提供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深度交流共同探索创新方向

虽然深入宜人贷调研的时间只有两周,但为了顺利完成此次项目,Haas商学院的四位MBA学员在深入宜人贷研访之前,已经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准备工作,并在调研前与宜人贷团队成员代表进行了沟通。

通过调研,他们首先了解了国内外P2P市场的发展现状,并结合中国的文化背景、政策方向、市场发展等多方面因素,分析了目前中国P2P市场的竞争状况。同时,在对LendingClub、OnDeck、CapitalOne、Prosper、Zopa等国际知名P2P平台的优势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宜人贷的业务模式、产品特色,四位MBA学员与宜人贷团队共同探讨P2P在中国的创新实践。

学员参观信审中心参观交流

调研中,除了在宜人贷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访谈沟通外,他们还参观了宜信财富、宜信普惠以及信用管理中心,详细了解了各部门的架构及职责,在信审中心的访谈中,大家尤其针对宜人贷的信用审核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询问。此外,研访期间,宜人贷同事还陪同四位MBA学员参与了“2015移动金融国际峰会”。他们表示,这样的参会机会让他们对国内外行业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他们此次项目的完善提供了重要帮助。

Haas商学院MBA参加“2015移动金融国际峰会”

为期两周的宜人贷研访活动结束后,Haas的MBA学员为宜人贷献上了极具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在最后的汇报总结会上,宜信宜人贷总经理方以涵、财务负责人丛郁、数据负责人种骥科等对于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四位学员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期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沟通和交流,增进彼此间的合作。

宜人贷团队负责人与四位研访学员合影留念

高速发展的宜人贷,深入拓展国际化策略

据悉,此次Haas商学院MBA之所以选择宜信宜人贷进行研访,主要出于以下几个考虑:首先,宜人贷作为宜信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重要布局,数次亮相美国Lendit大会,其独特的业务模式、发展的速度之快,引起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其次,作为中国P2P行业的领先者,宜人贷所坚持的“让信用变价值”的理念是一种较独特的发展模式,同时,加之宜人贷平台独特的业务模式,使得平台的研究价值较高;第三,宜人贷与国内外众多高校共同建立了有效地合作机制,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共同促进了P2P行业,乃至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

在LendIt2015峰会上,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透露了宜信的全球化策略。宜人贷作为宜信重要的战略布局,更是深入拓展宜信公司的全球化策略,积极参与国际级别的行业交流,加强与国内外企业、高校的交流互动,极大的促进了平台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LendIt联合创始人JasonJones认为,中国的P2P借贷将会比英美两国更早在大众市场铺开。未来1-2年,如果政府监管得当,中国P2P市场将进入更加迅猛的增长模式。而宜人贷平台凭借领先的创新科技模式,其发展模式将对同行业乃至全世界的P2P同行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校企互动促进行业发展

履行社会责任是每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必然关注的重点,对于秉承“人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理念的宜信公司而言,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是一项重要的议题。宜信宜人贷也始终在坚持“让信用变价值”的宗旨下,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优质金融服务。

成立三年来,宜人贷平台累计注册用户突破500万,借款端累计促成交易金额近70亿元,快速成长为行业领先平台。宜信宜人贷始终坚持技术驱动创新,一项项成绩引行业瞩目。早在2013年便推出全球第一款移动借款应用——宜人贷借款APP,其后又推出了宜人贷理财APP等,率先开启了移动互联网新布局。

快速发展中的宜人贷不仅引发行业注目,也吸引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研究热情,一批批高校访学团体来到宜人贷交流学习。目前,宜人贷先后同清华大学、长江商学院、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学院、台湾政治大学、美国圣玛丽大学,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际知名院校开展项目合作,接洽相关访学事宜。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共同推动互联网金融前沿理念在市场上的真正实践,为行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互联网金融人才。

宜信成立9年来,互联网技术已成为其在金融创新上的核心引擎,通过科技引领,宜信将为金融插上翅膀,帮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提升生活品质,实现梦想。宜人贷也将在宜信公司的发展战略之下,践行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