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关村海创园硬件设施建设情况

[摘要]海淀海创园推动零成本金种子创业谷建设。截至2014年底,金种子创业谷累计吸引了249个创业项目申请入孵,138个项目通过入孵评审,其中124个项目完成注册登记。现在孵化创业团队(企业)103家,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在孵企业研发投入超过2.8亿,总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
       1.孵化空间建设情况

2014年,中关村海创园孵化空间共14.155万平方米。

(1)建设多种形式的创业空间

海淀海创园推动零成本金种子创业谷建设。截至2014年底,金种子创业谷累计吸引了249个创业项目申请入孵,138个项目通过入孵评审,其中124个项目完成注册登记。现在孵化创业团队(企业)103家,主要集中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在孵企业研发投入超过2.8亿,总销售额超过8000万元。

(2)产业链整合跨区域合作

清华海创园与天津滨海新区签署共建启迪之星(滨海新区)孵化基地合作协议。北科大海创园联合河北张家口企业及技术持有人,共同投资开展“分级等温淬火磨球”项目的中试产业化工作,目前中试生产线已落地于河北石家庄,总投资100万元。

2.配套设施建设

(1)加大基础设施投入

为提升科技成果孵化能力,解决技术成果中试孵化场地和设备不足的问题,海淀海创园改造中试孵化场地1325平方米,改造孵化服务面积1043.1平方米,共计2368.1平方米。成功申报并挂牌成立“海淀区创业期科技型企业集中办公区”。可为初期创业的海归人才提供低成本的创业空间与高质量的技术服务。

作为科技部“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的示范单位,汇龙森海创园建立苗圃建设计划的专项,寻求更多的早期项目,开展项目的筛选与评估,提高对项目的孵育能力,并制定相应的投资机制,和早期项目共同成长,开辟空间设立了158个工位的集中办公区。此外园区还建有400平方米的生物医药开放实验室,500平方米的新材料集中办公区,以方便早期的科技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来园区创业。

(2)完善专业配套设备

北航海创园基于北航与CSIP(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的密切合作,共同建立了物联网技术创新中心,开展物联网产业研究、技术研发等服务。为园区企业提供各项公共技术服务330项次,基本满足园区中小企业的发展需求。

汇龙森将西环南路园区定位为医疗器械专业化园区,其中2700平方米为实验平台区域,由影像及影像介入实验室、多模态引导放疗技术实验室等四个专业技术支撑实验室构成。平台预计投资1810万元,购买设备大于20台套,并于2015年6月建成投入运营,预计将吸引20-30家创新医疗企业入驻,引进10-20个创新医疗器械转化项目,引入10-20名海内外高端医疗器械人才,并逐步形成面向创新型医疗器械中小企业的全流程、综合性创新服务体系,为开发区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