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研发计算机芯片完成 芯片本土化又进一步

[摘要]近日,中国电子旗下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定健介绍,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安全可靠的计算机芯片及系统已经研制完成,今年9月将参加中国党政机关计算机系统的工程招标。

近日,中国电子旗下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定健介绍,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安全可靠的计算机芯片及系统已经研制完成,今年9月将参加中国党政机关计算机系统的工程招标。

据中国经济周刊8月6日消息,王定健说,ARM V8架构是一个新兴的世界上各国都在积极支持的处理器架构,具有安全、可控、高效,低功耗、低能耗的优点。2014年10月份,中国电子作出基于ARM V8架构研发芯片和系统的战略决策。目前,由国内产业界共同打造的基于ARM V8架构的产业生态环境正在形成,并持续完善中。

王定健还表示,芯片系统完成,接着是操作系统、搭建生态环境、对接各类应用,最后提升用户体验。随着一个个技术堡垒被攻破,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安全、可靠、好用的计算机整机终于呈现在人们眼前。

平安证券分析师表示,芯片作为信息产业的核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推进芯片领域的本土化,在国家意志的强烈推动下,在本土芯片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预计未来十年核心行业芯片前景广阔。A股中中国软件由于直接参加此次芯片研制,望直接受益。其他生产龙头企业浪潮信息、长城电脑等,也望受益于国产芯片的技术推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