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关村海创园文化环境建设情况

[摘要]启用“传帮带”以老带新的工作方法,邀请园区成功企业家为新入住的海创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市场、管理、文化等全方位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辅导,精心培育创业者“创新、冒险、合作、敬业、学习、执着、诚信、服务”等八种企业家精神,打造海创体系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促进创业经济发展。
       1.推动园区文化延伸,培育企业家精神

启用“传帮带”以老带新的工作方法,邀请园区成功企业家为新入住的海创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市场、管理、文化等全方位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辅导,精心培育创业者“创新、冒险、合作、敬业、学习、执着、诚信、服务”等八种企业家精神,打造海创体系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促进创业经济发展。

北工大海创园创建了“中关村移动新媒体创新产业联盟”。为创业团队提供产业链服务,致力于搭建创业者、从业者、投资人、产业链上下游机构的合作交流平台。举办了“寻找下一个移动互联网爆发点”主题沙龙、投资问道、“电商时代的微营销”沙龙、“创业启动的困惑”等一系列活动,参加人数超过5000人,通过互联网直播和分享覆盖人数超过5万人,和联想之星,创新工厂,虎童基金等投资机构或社会组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创业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系列服务。

中科院海创园继续开展“中关村海归人才企业创业管理与企业经营系列讲座”(4期)。通过系列培训活动帮助初次尝试创业的海外归国人才熟悉国内环境、了解自身问题,帮助构建创业要素,让创业者更有信心和动力去面对企业经营问题,实现在中关村自主、自信创业。

2.创新企业文化,丰富业余生活

2014年,中关村海创园通过举办文化沙龙、时尚设计、新企业欢迎会、运动会、联谊会、摄影展、文娱活动、爱心公益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增强了海归人才的归属感,提高了园区凝聚力。创新企业文化的形式和载体,积极营造企业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人大海创园搭建并运营文化创意企业版权集成服务公共平台。平台具备版权交易服务、版权项目咨询、版权人沙龙等服务。其中版权人沙龙活动举办33期。此外人大海创园运用中关村版权联盟,编撰中国版权年鉴,连续出版具有权威性、实用性、资料性和存史价值,被业内称为“版权领域的百科全书”。

北师大海创园携手北师大科技园、中关村大中小微企业成长促进会、欧美同学会成功举办了“2014小微企业文化创意创新创业论坛”。推动了文化创意领域的创新与创业,促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小微企业在文化创意领域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