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会支招:以CRM为切入点带动企业互联网化

[摘要]如今的互联网,几乎可以满足任何消费的需求,消费互联网化的转型基本告一段落。随着移动终端的器官化和网络基础建设的全面下沉,互联网对消费者个体行为的改变能力,正在延伸到各个行业甚至政府,从消费互联网时代快速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

如今的互联网,几乎可以满足任何消费的需求,消费互联网化的转型基本告一段落。随着移动终端的器官化和网络基础建设的全面下沉,互联网对消费者个体行为的改变能力,正在延伸到各个行业甚至政府,从消费互联网时代快速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

传统行业面临着互联网的颠覆与挑战,突围之路在于“杀入”互联网。将客户信息数据化成CRM系统,对客户进行在线服务和管理,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是产业互联网化落地比较容易的方式。

百会支招:以CRM为切入点带动企业互联网化

选择一款合适的CRM软件,能够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完成转型。按照出现顺序,可将CRM分成传统CRM、SaaS型CRM和移动CRM。传统CRM与SaaS型CRM在功能设计上大体相似,都包括SFA(销售自动化)、客户支持与服务、市场营销三大版块。二者之间的区别在于,SaaS模式下企业不需要费心考虑购买服务器,也不需要专人维护,自有厂商来打理一切。企业按需付费租用,有效地降低了信息化门槛。移动CRM从血脉上分成两支,一支是SaaS型CRM厂商为顺应移动端的市场需要开发出来的移动应用,另一支则原生于移动端。原生的移动应用CRM,功能集中在SFA销售自动化部分。因其根植于移动端而适合手机用户的使用习惯,但是缺点在于功能相对简单,不能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后台统计分析不足,仅提供标准产品,个性化定制乏力。

无论企业规模大小,如果想借用CRM转型,应该选择功能完整的产品:从市场开始管起,然后进行销售跟踪、客户信息管控、市场活动效果跟踪、客户服务过程记录。小企业可以选择SaaS模式的系统,不用购买硬件也无需专人维护,最大程度降低了企业费用,SaaS型CRM实施速度快;大型企业资金充足,可以找经验丰富的大厂商根据自己需求定制CRM系统。

百会CRM属于SaaS型CRM领域国内领导品牌,功能全面的同时具有非常强的扩展性,能够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业态的企业,按照需要打造专属自己的CRM应用,用起来更加顺手。另外,百会CRM在移动应用的投入远远领先于同行。从网页版到移动APP,率先进入移动应用时代。随着微信的普及和接口开放,百会CRM打通了和微信的接口,通过微信平台也能随时随地使用百会CRM。

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思想与CRM的中心思想高度统一,都是“以客户为中心”,两者的实施都需要企业从上至下转变思想才能完成,所以从CRM着手将客户信息数字化比较容易带动企业互联网化,大多数O2O模式都是在这个层面进行的。希望通过本文的“抛砖”能带给企业一些启发与帮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