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识别技术 让移动支付更愉悦

[摘要]据了解,支付宝公司、腾讯公司的银行卡识别技术仅服务内部的产品,文通科技则是国内OCR技术的老牌厂商,其OCR技术能力在业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经过测试,三家的银行卡识别技术在识别速度、精确率、支持银行卡的种类,甚至用户体验上均不相上下,非常接近。文通科技推出的“慧视银行卡”识别引擎,可支持Android、iOS移动操作系统,同时还可以部署在云服务器上,支持Linux 32位/64位操作系统、Windows 32位/64位操作系统。

两年前,手机支付还是一些时尚达人炫耀的高科技,而如今,假如你还不会使用手机支付时,对面同事投来的一定是鄙视的眼神。幸好,2015年的春晚,全民抢红包为老百姓普及了一次手机支付和转账的概念;随后,专车、快车、顺风车的持续火爆,又培养了消费者使用手机支付的习惯。现在,早上叫个车、中午订个餐、给手机充个值、交个水电煤气费等等,人们已经开始习惯了使用手机支付,并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捷。

手机支付,是大势所趋,这也让“手机钱包”火了起来。在这个过程中,你的钱还是存在银行卡里的,因此所有手机支付软件都要求用户绑定实名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等无不如此。不过一切似乎还没有想象的那么完美,当你发现在手机狭小的屏幕上录入19位的卡号是件痛苦的事情时,也许你再也没有耐心去尝试了,手动输入银行卡号码,速度慢、还容易出错、完全没有体验,尤其对于商业用户来说,如果移动支付解决不了效率和成本问题,那还是刷卡或者付现吧。

幸好,银行卡OCR(光学字符识别)技术给我们带来了福音,只要使用手机拍摄银行卡,就可以将银行卡卡号识读出来,在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在其业务系统中集成银行卡识别功能。比如:证券公司为股民开户时需要绑定银行卡账号、保险公司为车险用户赔付时需要登记用户的银行卡账号、P2P借贷需要绑定用户的银行卡账号等等。与手工输入银行卡号相比,OCR识别技术精确度更高、速度更快、体验更好,同时还能保存银行卡实物的影像,省略复印环节,低碳环保。

银行卡识别技术与常见的文档OCR技术有着较大的不同,因银行卡背景复杂、反光影响,其复杂度远高于普通的OCR文字识别技术。目前,只有支付宝、腾讯的模式识别研究中心、文通科技等少数几家公司拥有了成熟商用的银行卡识别技术。

据了解,支付宝公司、腾讯公司的银行卡识别技术仅服务内部的产品,文通科技则是国内OCR技术的老牌厂商,其OCR技术能力在业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经过测试,三家的银行卡识别技术在识别速度、精确率、支持银行卡的种类,甚至用户体验上均不相上下,非常接近。文通科技推出的“慧视银行卡”识别引擎,可支持Android、iOS移动操作系统,同时还可以部署在云服务器上,支持Linux 32位/64位操作系统、Windows 32位/64位操作系统。


图1:搜索慧视银行卡

图2:将银行卡置于标记区域内

图3:1秒钟自动识别卡号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在各安卓APP市场、苹果商店搜索“慧视银行卡”,或者去文通官网下载(www.wintone.com.cn),即可免费体验慧视银行卡识别技术。据文通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慧视银行卡识别引擎开放了通用的调用接口(API),支持JAVA、Object-C等多种语言开发调用,为行业用户、APP开发团队提供专业、商用化的组件,可快速完成无缝集成。

该负责人还表示,移动互联网除了为消费者带来便捷便利之外,交易、消费、商业往来才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最终目的和价值,银行卡OCR识别技术的出现为商业效率的提升、用户体验的提升都带来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为商业服务提供商带来了新的机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