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惠商云发布 iUAP做好平台支撑

[摘要]7月28日,用友网络发布了惠商云,里面所包含的不管是公有云、互联网金融、行业互联网,都是依托平台来做支撑的,而这个平台就是用友iUAP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无论是企业向互联网转型,还是在惠商云本身,iUAP都起到非常重要的平台支撑作用。

7月28日,用友网络发布了惠商云,它是企业级互联网应用一站式服务平台,以此来帮助企业全面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

惠商云平台包括微联、友联、电商通、友客通、用友嘟嘟、畅联云、移动应用、数据云、培训云和开放平台组成。“不管是公有云、互联网金融、行业互联网,都是依托平台来做支撑的,而这个平台就是用友iUAP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用友网络iUAP业务推广部总经理刘然在发布会上表示。


惠商云平台主要构成部分

据了解“惠商云“聚焦移动技术、数字营销以及全员应用,通过企业的痛点应用和服务进行切入,抓住入口、通路和协同等关键应用和服务,通过运营化让客户按需使用,按价值付费。用友iUAP在惠商云中的作用主要有两点,一个是整个底层平台技术的支撑。另外,在用友企业级移动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中的移动开发平台支撑。

从惠商云的整个产品构成可以看出,它是以NC6大企业私有云为核心并搭配了行业互联网应用,互联网金融以及互联网运营等产品和服务。而在NC6底层做稳固支撑的正是iUAP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


用友网络iUAP业务推广部总经理刘然

刘然介绍,iUAP应该是最适合企业级开发的平台,尤其传统企业在向互联网转型过程中的行业应用的个性开发,以及传统应用与互联网应用的整合。

iUAP平台是用友网络公司服务企业信息化以及近几年来助力企业互联网化过程中提炼出的各种模型、框架、工具与服务,并结合互联网技术为企业提供支持企业互联网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


用友iUAP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

“iUAP包含全应用类型开发支持,能够开发出不同的应用类型——RIA、Web、Portal、BI、移动、电商、OBA等“刘然列举道。

iUAP里面包含了三大部分:

第一,支持传统企业开发、集成、运行、管理等的UAP统一应用平台;

第二,用于企业互联网类应用所需要的开发及运营服务平台。比如用友iUAP所提供的企业统一通信 即服务(UCaaS)。刘然介绍,UCaaS为企业级开发者在开发互联网应用时提供即时通讯、网络电话、视频会议、消息推送、短信服务、落地电话等一系列BaaS服务;终端用户可通过统一身份标识,实现与员工、客户、伙伴及供应商之间沟通,助力企业实现统一通信;

第三,底层公用的技术部分,如移动、大数据、社交以及云计算等。

惠商云从三个阶段帮助企业在互联网转型中实现个性化。第一,在企业互联网营销环节,提供一些标准化、碎片化、可组合的应用;第二,通过用友iUAP平台来实现企业互联网应用的可开发、可配置。基于iUAP平台,企业获得的不是一个标准的控件,而是企业可以自己根据特点进行按需构建;第三、与客户一起创新。比如用友iUAP与创美工艺一起在移动应用领域的创新,用友iUAP与TCL在电商领域的平台创新等。

由此可见,iUAP无论是企业向互联网转型,还是在惠商云本身都起到非常重要的平台支撑作用。

除了惠商云的发布,还有另外一个新产品亮相,用友企业级移动应用(iMA)整体解决方案。一共包含四大板块,即移动门户、工作手机(用友手机)、移动开发平台(iUAPMobile)、用友云运营平台。

在移动方案中,充当平台作用的仍然是iUAP,这次是其中的移动平台iUAPMobile。有了iUAPMobile,用友企业级移动应用(iMA)整体解决方案具有平台化性质,包括企业移动开发、管理、安全、整合,以及应用商店等功能。帮助企业实现规模化、全员化应用,具有实时性、碎片化的简单应用。


全生命周期的iUAP Mobile移动平台

iUAP Mobile可降低移动应用开发难度,提高60%开发效率。刘然告诉大家,移动开发企业并没有那么难,“用iUAP Mobile开发移动应用,开发人员只需具备最基础的计算机java、CSS等语言。而且只要接受一周培训,就能开发应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