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牵手阿里细节之BQ Cloud是个啥

[摘要]用友和阿里的全面战略合作中有一项是关于大数据领域的合作。涉及到BQ Cloud产品,它是基于互联网公有云服务的一款商业分析产品,是用友iUAP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产品中的一员。

7月29日,发生了一件沸腾整个软件界和互联网界的事情,就是用友网络和阿里巴巴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看了昨天发布会相关报道的人都已明了,这次牵手的意义主要在于构建企业“互联网+”新生态,共同创新服务万亿规模的企业互联网市场。

合作初期的内容我想不用再说了,昨天已被刷屏,大家去搜索“阿里用友合作”会出来一大波报道。但其中有一项内容,是关于大数据领域的合作,很多人十分感兴趣。问题大概分为三类:一是,阿里本身的互联网数据资源和分析能力十分强大,和用友的合作点在哪里?二是,里面提到的用友的BQ Cloud产品和之前的用友BQ有何不同?三是,BQCloud到底能做什么?

大数据,互联网数据和业务数据两头抓

阿里作为电商平台老大,它的数据量以及大数据分析的能力毋庸置疑。可是在企业互联网时代,数据不仅要大还要全,数据放在整体中才能看到它的真实价值。“大”主要体现在消费端的大数据,比如电商平台上的消费者信息、购买信息、浏览信息、商品成交量、销售额等等;“全”则包含了企业内外部的所有数据,比如企业内部系统ERP、供应链、CRM、OA,企业上下游供应商的基本信息及交易信息,以及上面提到电商平台上的互联网数据。

阿里的优势在于互联网端,而用友网络的优势在于企业端,用友的BQ Cloud上面已经预置了多种企业业务分析模型。双方合作,以阿里云和阿里数据平台为基础,可以提高云端分析的能力。未来阿里和用友将共同推广BQ Cloud,包括产品的研发工作。这将打造出适于电商企业整体的数据分析方案,更有利于企业的开源节流、业务开展,以及提升产品销量。

BQ Cloud是个啥?

BQ Cloud,它到底是个什么产品?和用友BQ有什么关系呢?

BQ Cloud是基于互联网公有云服务的一款商业分析产品,它是用友iUAP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产品中的一员。

BQ Cloud的特点用两个词概括就是“云端分析”以及“可视化”。

云端分析:用户可使用商业分析云服务而不需要在企业私有部署全套商业分析产品,从而无需前期IT投入即可采取租用DaaS(dataasaService)服务的方式开始企业的商业分析,使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分析需要弹性扩展资源。

BQ Cloud产品既可以接入用户私有部署的业务系统数据库及数据仓库,对于那些已经将业务系统转向公有云服务上的企业,BQ Cloud也可以接入云端数据仓库,从而帮助企业实现从业务到建模到分析的全程云计算服务。


云端分析

可视化:BQ Cloud是一款可视化工具,操作企业简单直观,提供丰富的图形生成器。可视化类型可以相互切换,用户可选择一个或多个可视化组合展现,以讲故事的方式展现分析观点。


可视化的故事板

BQ Cloud是对现有用友BQ产品线的有力补充,它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将企业私有部署的商业分析模型展现在云端,使企业用户能够通过BQMobile的移动终端随时随地访问商业分析平台,获取最新的业务进展情况。

BQ Cloud具体能做什么?

BQ Cloud为客户打通云与端的数据连接,提供可复用的业务模型。用户可通过多个终端与数据交互,制定出明智决策。

下面列举几个BQCloud的应用场景。

应用于旅游景区数量分布,通过颜色深浅变换数据显示方式,更直观,弹出信息窗,展示真实数量并挖掘图形背后的故事。

应用于销售分析,经营地图一目了然,并直接以颜色深浅进行业务预警。

应用于地图挖掘,区域分析,数据源可链接至全网数据,实现内部与外部数据的综合分析。

BQ Cloud和用友BQ都是用友iUAP企业互联网开放平台里的产品,在这里面的产品都是为了帮助企业向互联网转型而生。相信BQ Cloud在用友网络和阿里的共同打造下,可以出色完成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分析使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