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再祭硬件“免费”大招 股权众筹为手机护航

[摘要]通过免费模式颠覆了整个杀毒行业的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有意在智能硬件上重施故伎。日前,周鸿祎在北京一场论坛上突然宣布,360旗下智能硬件产品之一——360智能摄像机夜视版将以0元价格开卖。众所周知,在硬件设备上,周鸿祎目前最看重的项目是奇酷手机,而随着摄像机试水免费模式,业界已经开始猜测免费模式会否成为奇酷手机日后和小米、乐视竞争的杀着。

通过免费模式颠覆了整个杀毒行业的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有意在智能硬件上重施故伎。日前,周鸿祎在北京一场论坛上突然宣布,360旗下智能硬件产品之一——360智能摄像机夜视版将以0元价格开卖。众所周知,在硬件设备上,周鸿祎目前最看重的项目是奇酷手机,而随着摄像机试水免费模式,业界已经开始猜测免费模式会否成为奇酷手机日后和小米、乐视竞争的杀着。

盈利模式尚未想好

周鸿祎此前在公开场合表示硬件免费可以采用零利润的模式操作,即360的智能硬件产品按成本价销售。“但我今天把这句话收回来”,周鸿祎在当天论坛上表示,360智能摄像头永远免费,以0元价格开卖。“作为硬件免费的第一步,首批将免费发放100万个360智能摄像机。如果免费模式可以,不排除会将360旗下的360儿童卫士智能手表、360行车记录仪等一系列产品尝试用免费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直接使用。”

周鸿祎同时表示,用户获得免费智能摄像机的前提是要使用360提供的云服务。至于在硬件免费以后,是通过前项收费、后项收费、向用户收取服务费还是通过其他第三方补贴的方式来实现硬件免费的商业模式,周鸿祎表示还会继续尝试。

手机先玩股权众筹

不过,业界更关心的是,智能摄像机的免费模式未来会否沿用在奇酷手机身上。

“我琢磨了很久,做一个399元、499元的手机,免费是容易的,但是现在我要做的手机,成本还是挺高的,都是好几千元的成本,因为我希望做几款极致的手机。”周鸿祎认为,如果要让这些手机的价格变为零,还是需要借助互联网金融的力量。

事实上,周鸿祎在今年5月“奇酷”品牌发布会上就曾谈及奇酷将与用户共富,推出奇酷科技股权众筹一事。

而就在周鸿祎7月22日抛出“未来或将借助互联网金融的力量做出免费手机”的同一日,股权众筹的脚步也已经迫近。在“2015中国App应用创新峰会”,360安全支付悄然浮出水面,分析认为,这表明周鸿祎挺进互联网金融的步伐正在加快。

360高级总监吴海生表示,目前360金融准备做的事情不少,一是正在申请央行的第三方支付牌照,拟定名为“奇付通”;二是推出“你财富”独立品牌,并定于8月份正式上线,三是通过互联网众筹的方式,生产奇酷手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