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关村海创园发展总体情况

[摘要]随着我国各级政府部门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席卷神州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市场要活、创新要实、政策要宽,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市场主体创新的政策制度环境。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供给的“双引擎”,推动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为此,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动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全面部署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随着我国各级政府部门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席卷神州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市场要活、创新要实、政策要宽,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市场主体创新的政策制度环境。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供给的“双引擎”,推动发展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实现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为此,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动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全面部署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的部属,作为北京地区留学生创业服务载体的优质群体——北京中关村海归人才创业园2014年在吸引海外人才创新创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关村海创园以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构建“创新+创业”相结合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目标,营造了一个更加活跃、新颖、专业的系统化服务生态链。在集聚优势资源,共享创业资源,打造留学生创新创业环境方面,勇于探索,持续完善,继续保持了中关村留学生服务体系在北京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

截至2014年底,在企业孵化空间方面,中关村34家海创园孵化空间共41.155万平方米;在园区企业方面,当年在园企业数量达到1462家,较2013年增加6.4%,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909家,较2013年增加21.8%,上市企业累计达到31家,较2013年增加14.8%;在投融资方面,在园企业2014年当年获得融资高达24.86亿元人民币;在高端人才方面,入选中央“千人计划”累计达到156人,北京市“海聚工程”累计达到221人,中关村“高聚工程”累计达到133人;在成果转化方面,企业知识产权累计数量为9294项,较2013增长20.3%。中关村34家海创园已经成为海外归国人才首选的创业基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