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认证首款基于POWER8的国产企业级操作系统

[摘要]近日,IBM(NYSE: IBM)宣布,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V3.0正式通过IBM Power的技术认证,成为首款基于IBMPOWER8架构的国产企业级操作系统产品,也是继RedHat、Suse、Ubantu后全球第四款通过IBM认证的商业发行版系统。据悉,由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V3.0已成功运行于IBMPowerLinux服务器平台。此次认证

近日,IBM(NYSE: IBM)宣布,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V3.0正式通过IBM Power的技术认证,成为首款基于IBM POWER8架构的国产企业级操作系统产品,也是继RedHat、Suse、Ubantu后全球第四款通过IBM认证的商业发行版系统。据悉,由普华基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V3.0已成功运行于IBM PowerLinux服务器平台。此次认证是IBM开放POWER8技术后收获的最新本地技术成果,标志着基于IBM POWER8开放平台构筑的开放生态系统正进一步壮大,预示着IBM Power及其合作伙伴将为本地用户提供更为丰富的自主可控产品选择。

当前,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基于开源系统发展其新兴工作负载。对此,IBM通过一系列Power SCO(Scale-out,横向扩展)产品,与开源平台持续深化合作。目前,基于POWER8的Power SCO产品已实现对OpenStack、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1等国外开源平台的支持。而此次通过IBM Power认证的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V3.0则是IBM与本地开源技术厂商推进合作的最新力证。

“面对国内市场对开源系统以及自主可控技术日益增长的需求,IBM作出了一系列开放性的举措,不仅与本地软硬件厂商合作伙伴分享POWER8技术,还积极构建基于POWER8架构的开放生态系统。”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服务器解决方案总经理侯淼先生表示,“IBM和普华从去年开始开展合作,此次普华操作系统获得POWER8架构的认证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我相信,随着IBM与普华、与其他本地合作伙伴开放合作的持续推进,IBM将能通过日益完善的生态系统向本地用户交付更为丰富的Power产品和方案,帮助用户实现技术创新,满足用户多样的新兴需求。”

此次认证预示着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V3.0将成为本地用户一个极具技术优势的全新选择。基于POWER8技术的Power SCO产品能够提供比x86平台更为领先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并能凭借其在支持新兴工作负载上的技术优势,为选择开源系统的企业提供领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V3.0获得IBM POWER8架构的认证,并成功运行于IBM PowerLinux服务器平台,证明普华操作系统的性能能够与POWER8技术相匹配,并能充分满足基于POWER8架构的关键应用的系统需求。

同时,此次认证标志着基于POWER8开放架构的国产技术创新的又一次开花结果。POWER8技术的全面开放使合作伙伴得以基于POWER8架构,与IBM共同打造一个涵盖芯片设计制造、整机设计制造、解决方案开发等领域的全产业链。作为全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一个完全支持POWER8硬件特性的国产操作系统成为实现技术自主可控的重要因素。作为首款通过POWER8认证的国产操作系统,普华服务器操作系统V3.0将帮助本地用户构建更为安全可信的操作系统环境,推动基于POWER8架构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版图的日益完善,从而进一步满足本地用户的自主可控需求。

普华公司总经理赵晓亮表示:“当前,市场对国产化技术的需求日渐升温,越来越多的本地用户希望获得性能优越的自主研发产品。通过与IBM合作,普华希望借助IBM Power Systems的技术优势及其对开源平台的支持能力,为本地用户提供基于POWER8平台同时满足其自主可控需求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从而增强普华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共赢。”

此次认证的发布具备里程碑意义,标志着IBM与本地合作伙伴基于开放POWER8架构的合作正进一步深化。除普华以外,IBM正在与华存数据、星环科技等国内软硬件制造厂商进行基于开放架构的合作,以更好地支撑企业对于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等方面的需求。此外,由苏州中晟宏芯研发的首款国产POWER芯片CP1,以及基于CP1芯片、由无锡中太数据研发的RedPOWER服务器等国产Power产品也已在此前的2015 OpenPOWER基金会中国峰会上推出。这一系列与本地伙伴的合作成果标志着一个开放的Power生态系统正逐步壮大,这将使IBM和合作伙伴得以持续推出更为丰富的国产Power产品及解决方案,满足本地用户多样的新兴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