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市场将迎来新的革命?

[摘要]商业智能(BusinessIntelligence)被认为是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数据提高决策质量的技术集合,是从大量数据中钻取信息与知识的过程。当企业实现信息化普及并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如何利用数据资产对企业运营进行有效决策,成为了BI市场最大的需求,也让其成为帮助企业洞察自身成功的利器。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
       商业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被认为是帮助企业更好地利用数据提高决策质量的技术集合,是从大量数据中钻取信息与知识的过程。当企业实现信息化普及并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如何利用数据资产对企业运营进行有效决策,成为了BI市场最大的需求,也让其成为帮助企业洞察自身成功的“利器”。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2015年,国内BI市场或将迎来一场基础性的大变革。

现在,大量的商业用户迫切要求进行交互式分析,希望通过深度分析获取数据洞察力。对于商业智能工具的研发者来说,如何让BI变得越来越大众化,以及跳脱以组织为单位的固态化范畴,让企业员工能够在日常生活中从中受益,将是满足与开发市场深度需求的重要一环。尤其是在许多数据分析需要整合来自内部与外部的多结构化数据的情况下,基于云部署、可支持各种Mobile设备、可整合多结构化的流式数据,已成为新一代BI产品理应具有的标配功能。

2015年行至过半,中国管理软件市场期待一场数据化的革命,当民主化数据分析将统领市场需求,相对于监管的需求也在逐步增加,而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大规模部署与各类移动手持设备的普及,对传统商业智能的研发扩展与技术升级,正在成为BI发展的必由之路。

无独有偶,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近期,中国用户群最大的OA厂商通达信科即将发布一款基于移动端的BI产品,其不但能实现用户随时随地获取对所需业务数据的分析与展现,继而完成独立的分析与决策应用,还支持用户利用手持移动设备实现决策分析无处不在的实时动态管理,随心所欲甩掉PC或者笔记本。据称,此款融合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互联网技术的移动BI产品极具协同性,将消除工作与业务中对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企业高层与基层员工均可将其作为辅助决策的有力工具。

据该产品研发企业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移动BI具有信息针对性、传递及时性、使用便利性等特点。其不仅仅只是将传统PC终端上的东西搬到移动设备上,而是将根据移动终端和应用所面向的用户进行优化。

管控与决策被认为是BI系统应用的两大核心价值,而移动BI的出现,则从另一个侧面体现和印证了BI系统所具备的先进性、智能性、全面性和灵活性。在具体应用领域,出外考察,企业负责人可随时通过移动BI来跟踪具体项目的进度,分析问题原因,使管理更细致,更具体,更到位。

同时,企业负责人在外谈判时,可以通过移动BI迅速了解到所见客户对企业的营业额贡献,并对合同信息进行集中分析,迅速判断出客户的优质程度,并对客户做出综合评价,赢得更多谈判筹码。

同样,在具体的项目中,企业负责人可以对销售项目利润进行对比,从而快速判断出各个项目的价值,对销售方向做出有价值的指导……

从这些具体应用中可以看出,企业对BI的应用是随时随地的,在激烈的竞争环境里,如果事情等到了办公室之后再处理为时已晚,而移动BI却可以让企业负责人快速及时地做出决策,不会贻误战机。

由此可见,只要硬件、网络等移动应用的基础环境成熟,移动BI的应用会快速得到企业的认可和青睐。

事实上,中国企业要实现快速发展,必须充分发挥信息化战略作用,只有将信息化的建设和应用与其战略、运营和发展融为一体,才能真正构建起基于IT的商业发展愿景。

在2015年及其未来,预计移动BI及其所带来的新功能对于客户采购和BI市场的冲击程度,将决定谁会脱颖而出成为这次市场转换的领导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