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团1亿美元入股移动操作系统公司Acadine

[摘要]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紫光集团已向软件创业公司AcadineTechnologies投资1亿美元,获得后者少数股份,将自身业务从芯片和服务器扩展到了智能机操作系统。Acadine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宫力周三在一份电邮中称,紫光集团旗下紫光国际将是Acadine首轮融资的唯一投资方,该公司获得的股份还不足以实现对Acadine的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紫光集团已向软件创业公司Acadine Technologies投资1亿美元,获得后者少数股份,将自身业务从芯片和服务器扩展到了智能机操作系统。

Acadine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宫力周三在一份电邮中称,紫光集团旗下紫光国际将是Acadine首轮融资的唯一投资方,该公司获得的股份还不足以实现对Acadine的控股。宫力并未披露紫光国际的具体持股规模。

作为紫光集团的控股方,清华大学已利用旗下控股公司收购了芯片设计商展讯通信和锐迪科微电子,并取得了对惠普中国服务器业务的控股权。紫光集团据称准备实施公司史上最大一笔交易,计划以230亿美元收购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

紫光集团董事长赵卫国在一份发布在Acadine网站上的新闻稿中称,这笔投资将帮助Acadine进入“高度垄断”的PC和移动操作系统领域,该领域也是“全球整个IT行业最为重要的战场”。

宫力毕业于清华大学,在今年初辞去了Mozilla总裁职务。在Mozilla,宫力领导开发了新款移动操作系统Firefox OS,挑战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

Acadine正在开发一款具有竞争力的操作系统H5OS,它基于HTML 5软件技术。HTML 5目前用于网络浏览器中,也被Mozilla用于开发Firefox OS。宫力称,Acadine首款产品“即将发布”,第二代产品将在明年2月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推出。据宫力介绍,Acadine目前拥有逾70名员工。

根据Acadine的网站介绍,该公司正在台北或北京的至少14个场所投放广告。Acadine还在美国加州帕洛阿尔托和伦敦建立了办事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