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色情弹窗广告 猎豹移动还剩下什么?

[摘要]金山网络(猎豹移动)最近日子不太好过。先是安全大师在GooglePlay下榜,后股价暴跌。最近又由于其广告业务含大量色情弹窗信息,被国家网信办约谈整改。据猎豹移动2015年Q1财报显示,其移动广告收入已占总收入48%,占移动收入87%。而色情弹窗广告是其创收利器。那么问题来了,没了色情弹窗,猎豹移动还剩下什么呢? 图:网友
       金山网络(猎豹移动)最近日子不太好过。先是安全大师在Google Play下榜,后股价暴跌。最近又由于其广告业务含大量色情弹窗信息,被国家网信办约谈整改。据猎豹移动2015年Q1财报显示,其移动广告收入已占总收入48%,占移动收入87%。而色情弹窗广告是其创收利器。那么问题来了,没了色情弹窗,猎豹移动还剩下什么呢?

图:网友笑称“没了色情弹窗的猎豹只剩豹纹了”

据悉,猎豹移动营收主要由移动收入、在线广告、增值服务和网络安全四部分组成,其核心业务包括猎豹清理大师、猎豹安全大师、猎豹浏览器、金山毒霸等。由于猎豹移动在国内市场并未受大众认可,故着眼于海外市场。猎豹移动CEO傅盛表示,移动收入在一季度首次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海外市场营收几乎全部来自于广告。

而猎豹的移动收入之所突飞猛进完全得益于傅盛的高效的战略部署。猎豹移动自2010年由金山安全软件和可牛合并后,多次因色情推广和恶意卸载其他公司产品而遭到起诉、国家相关部门责令整改。可见,傅盛最擅长的恶意推广手段,早已激起民愤。

傅盛在2015年Q1财报分析师会议上指出,猎豹移动在推广策略上采用“很激进的战略”,并且强调管理层花钱时非常注重效率。虽然色情推广这种极具诱惑力的激进推广方式能迅速、高效拓展其移动收入,但这种有伤风化行为还是不能被网民接受的。

如果把色情弹窗推广比作“考试作弊”,那么当猎豹被“老师”网信办约谈整改后,究竟有没有真正应考的方式呢?

据了解,猎豹移动旗下核心产品猎豹清理大师(Clean Master)和猎豹安全大师(CM Security)虽然主打海外市场,但其口碑并不理想。由于被用户投诉窃取隐私和诱导用户卸载其他公司产品,安全大师在Google Play被下榜,导致其品牌形象一落千丈。据外媒报道,有外国网友在Twitter上对猎豹的行为以Sick(恶心)、Shamless(无耻)来形容。

其他产品包括金山毒霸、猎豹浏览器、豹米空气净化大师等几乎带来不了营收。金山毒霸作为老牌杀毒软件,虽然历史悠久,但陈旧的查杀引擎和颇具年代感的病毒库使其始终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而猎豹浏览器在360、搜狗、Chrome的强势围攻下,仅仅因为12年的“抢火车票”功能昙花一现后,再无人问津。

没有了色情弹窗推广业务,阻碍了猎豹的发展进程,而工商局的意见稿,更是雪上加霜。7月2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向公众征集意见,其中就规定,弹窗广告须设置一键关闭。且建议公众尽量屏蔽弹窗广告,如遇无法屏蔽,应及时关闭。

在经过一系列自毁品牌形象的事件后,猎豹移动不仅失去用户信任,且诱导用户卸载其他公司产品的行为,也被行业所不耻。网友纷纷质问:傅盛,你的灵性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