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全 >

瑞星唐威:新国家安全法促新信息安全标准建立

发布时间:2015-07-07 13:43:52 来源:微客网 作者:
[摘要]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29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该法律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新法要求,在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方面,国家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发展自主可控的战略

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29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该法律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新法要求,在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方面,国家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发展自主可控的战略高新技术和重要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加强知识产权的运用、保护和科技保密能力建设,保障重大技术和工程的安全。

国家建设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提升网络与信息安全保护能力,加强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创新研究和开发应用,实现网络和信息核心技术、关键基础设施和重要领域信息系统及数据的安全可控。

新国家安全法公布后,瑞星公司唐威就此法发表了自己的几点见解:

近年来,国家对于信息安全保护已较为重视,这次将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纳入法律范畴,这是将信息安全建设再次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这无论是对于整个信息安全市场、信息安全厂商还是个人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此前,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已推动了我国传统行业逐步在向互联网行业转型,在这个过程中,信息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此次新国家安全法的公布,将信息安全上升至法律层面上,所有企事业机关单位及个人都要遵守这个法律,这就强制大家要提高信息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专业信息安全水平,在这个法律之下,我国整体信息安全水平将快速增强。

新国家安全法公布后,势必会出台相应的信息安全标准,这个标准的诞生肯定会促进整个信息安全市场的发展,这将为信息安全厂商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对于拥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安全厂商。同时,新法的出台,将带动国家对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投入,一方面会促进信息安全厂商的发展,另一方面还会促进我国信息安全水平的提升。

新法的公布,对保护公民隐私信息也具有非常大的好处,对于加强网络管理,防范和依法惩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具有极大的推进作用。

唐威介绍,瑞星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坚持自主研发的核心路线,旗下所有产品都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以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安全+”服务,向政府、企业及个人提供基于桌面安全、边界安全、管理安全、审计安全、移动安全、虚拟化安全等核心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所有用户有效应对各种类型的信息安全威胁。目前,瑞星企业级产品已拥有企业用户25万家,在国内企业级信息安全市场中排名稳居第一。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