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移动发布全系列小基站产品及解决方案

[摘要]大唐移动全系列小基站产品及解决方案7月6日在北京正式发布,四款室内深度覆盖小基站产品集体亮相。大唐移动还针对小基站与宏基站之间的无线资源协同、抗干扰等业务进行了演示,全面展现大唐移动小基站产品的高稳定性能。在发布会上,大唐移动首次发布了包括Cubesite、Padsite、Pinsite在内的三款室内深度覆盖解决方案及小基

大唐移动全系列小基站产品及解决方案7月6日在北京正式发布,四款室内深度覆盖小基站产品集体亮相。大唐移动还针对小基站与宏基站之间的无线资源协同、抗干扰等业务进行了演示,全面展现大唐移动小基站产品的高稳定性能。在发布会上,大唐移动首次发布了包括Cubesite、Padsite、Pinsite在内的三款室内深度覆盖解决方案及小基站产品,与早前发布的NEOsite双模一体化皮站解决方案形成全系列室内深度覆盖解决方案,明确体现大唐移动在4G网络室分建设中对小型化基站“智能、小巧、可靠、安全、开放、创新”的产品定位。

数据显示,近70%的4G业务发生在商场、办公楼、商务酒店、高校校园等室内场景,且室内覆盖不足所导致的投诉占比高达80%,这意味着室内网络覆盖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到用户的使用体验及运营商的收益。大唐移动认为,4G网络深度覆盖不仅是移动网络发展的重点,也是提升室内良好用户感知的重要环节。针对移动网络发展趋势和4G带来的数据需求变化,大唐移动致力于打造室内室外“零距离、零差异”的全感知网络体验,让用户身处任何场景都能享受到高速、稳定的网络服务,实现超带宽、零等待的数据连接。

Cubesite一体化微站解决方案是大唐移动推出的针对弱覆盖地区补盲补热的无线超带宽室内深度覆盖解决方案。Cubesite体现了一体化微基站灵活多变,适应性强的设计特点,体积小巧,集成度高,基带、射频合二为一,天线可一体化也可独立安装,无需机房即可实现工程部署。同时,支持专网回传(PTN)、公网回传(xPON)、无线回传等方式,还具备IPSec隧道功能,可利用城域网和GPON网络实现安全回传。Cubesite解决方案还引入了Relay无线回传模块,可通过借用宿主基站的传输资源,解决中继基站无传输资源的问题。不同于现有Relay方案,大唐移动Cubesite解决方案无需修改核心网,只需将核心网的部分认证鉴权功能下沉到基站中就可实现Relay功能,极大地避免了核心网改造给LTE网络带来的不稳定风险。

相比传统室外宏站建设,室外无线微基站可以更好地解决楼宇内传统室分不足及建设的难题。大唐移动Padsite分布式微基站解决方案通过室外微蜂窝信号覆盖室内的方式,解决了住宅小区、高层楼宇等室内的LTE信号深度覆盖需求。与传统微RRU相比,大唐移动Padsite分布式微基站体积、重量降低了近三分之二,安装便捷,更灵活、更隐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针对体育场馆、交通枢纽、大型酒店等大型建筑的覆盖需求,大唐移动Pinsite分布式皮站解决方案无需新增或改造室分系统,可采用最常用的以太网线进行无线部署,最大程度降低物业施工协调难度。Pinsite产品体积仅为1.2L,设计美观,无论挂墙还是吊顶都能很好地与环境融为一体。另外由于小巧灵活,该产品还可分散在建筑物的每个角落,充分实现了移动通信网络的无缝全覆盖。同时,Pinsite还配置了灵活的小区分裂与合并算法,便于精确覆盖,灵活优化,适用于高ARUP的大面积、高容量室分场景。RRU+rHub的模式可随时实现扩容,特别是由于平台本身具备支持TDD+FDD双模,仅仅通过软件升级即可实现未来4G网络的融合覆盖。

早在2014年9月,大唐移动便推出了创新室内覆盖方案——NEOsite双模一体化皮站解决方案。该方案无需传统室分建设工程施工,改变了无线网络传统室分分布系统的组网模式。其中,NEOsite双模一体化皮站具备即插即用功能,可快速高效地灵活安装部署组网,不需要更改核心网,也省去了配置邻区的大量工作。在与宏网小区互配邻区时,该产品通过小区切换参数的协调配置,可充分解决室外盲区、弱区及深度覆盖等问题。

目前,大唐移动NEOsite双模一体化皮站解决方案已经获得运营商的高度认可,并相继在浙江、苏州、福州、北京、甘肃、青岛、贵阳、山西、云南、广东、辽宁等全国十余个省市开展了试验局工作。实践证明,大唐移动NEOsite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帮助运营商解决容量需求、死角覆盖需求以及深度覆盖需求,还能够有效分担传统室分和宏基站的网络负荷,提升网络质量,成为4G网络室内覆盖建设中最大的亮点。

大唐移动表示,未来,大唐移动将持续完善小基站产品的优越性能,充分发挥全系列室内深度覆盖解决方案的特点,满足运营商在室分系统建设上的挑战,全面支撑运营商的业务拓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