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K/3 BI助力东北制药迈向“互联网+”

[摘要]近年来,国内社会老龄化加速,健康市场不断扩容,为医药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金蝶K/3客户东北制药积极转型寻求发展,围绕新常态、新作为,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响互联网+的经营管理改革,走出了新的发展之路。上述背景下,数据驱动企业,支撑企业管理模式及商业模式的迭代演进完善并更加智能,成了东药新的要求,对应
       近年来,国内社会老龄化加速,健康市场不断扩容,为医药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金蝶K/3客户东北制药积极转型寻求发展,围绕“新常态、新作为”,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响“互联网+”的经营管理改革,走出了新的发展之路。

上述背景下,数据驱动企业,支撑企业管理模式及商业模式的迭代演进完善并更加智能,成了东药新的要求,对应的,对获取管理决策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及全面性要求越来越高。但随着管理进行业务责任单元细化后,带来的繁多的、随时变化的业务报表需求和庞大的企业管理数据,以及各业务统计标准、口径的不一致等客观实际,都直接影响了企业获取管理决策信息的能力,而这一切都是东药新常态下发展都必须立即予以解决的。

为了更好地解决上述问题,东北制药决定全面建立基于ERP+特性的K/3 Cloud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并围绕责任单元、经营指标、资金、客户、费用、库存、人力等核心资源和管控维度,建立包括管理驾驶舱、财务分析、销售分析、库存分析、客户分析、供应商分析、产品分析、成本分析、生产分析和人力资源分析等十大分析主题,并不断丰富完善。

东北制药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对应的金蝶的商业智能产品,具体包含ETL引擎、报表展现引擎以及移动端APP。ETL引擎可以抽取任意金蝶K/3 Cloud账套的数据和英克软件的数据(跨越企业的信息系统),同时也可以抽取一些非ERP系统的文档型数据(如Excel文档),具备了独特的全天候的数据整合能力,全生命周期的保障了企业的数据资产。另外灵活的组织权限模块,可满足集团客户,法人及责任单元等复杂灵活的数据权限控制。

在管理上,其理清管理边界,优化企业流程,促进企业管理扁平化,创新的建立责任单元及合作人制度,责任单元对经营负全责;强化集团对财务、采购、仓储等集中化统筹管理,构建新时代下集团和责任单元的发展权利新矩阵;同时在产品上,梳理优势品项,拓展产品产业链上的延伸定位,提升产品力;在对外合作连接上,积极拓展供应商的电子商务协同和销售环节的电子商务尝试,以整合产业链资源等等。

随着金蝶ERP+产品K/3 Cloud和大数据分析平台的不断实施,正在为东北制药集团的各级管理者搭建起了一个数据信息服务共享平台,集团各级管理者都可以通过该平台,及时准确地获取足够的分析数据,实现轻松管理、运筹帷幄,金蝶及金蝶的ERP+助力东北制药“新常态、新作为”。互联网+时代,东北制药将以“最具效率,最具市场化”的架构,拥抱这个时代。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金蝶国际”或“集团”;股份编号:00268.HK)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始创于1993 年。金蝶以“让数据创造价值”为使命,以“打造中国最大的企业大数据云”为愿景,以“走正道、行王道”为核心价值观,秉承“用户至上、小、美、快”的产品服务理念,为世界范围内超过400万家企业、医院和政府等组织提供软件产品与云服务,用户数超过5000万,连续11年稳居中小企业ERP市场第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