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NC6: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

[摘要]自从德国提出工业4.0战略以后,这个概念马上就变得全球火热。中国也提出了相应的战略——“中国制造2025”。制造企业转型互联网+已然成为热门话题。提到制造业转型,用友NC6将是忠诚的伙伴。

自从德国提出工业4.0战略以后,这个概念马上就变得全球火热。中国也提出了相应的战略——“中国制造2025”。制造企业转型互联网+已然成为热门话题。提到制造业转型,用友NC6将是忠诚的伙伴。

智能制造对于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来说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智能制造,用友比较关注MES、RFID和传感器领域。用友的MES产品,可以在原来企业自控的系统、设备运行的时候直接采集数据,传到MES产品里面,采集、监控、预警这些信息,然后传到ERP上,让生产管理人员可以看到所有生产管理的信息。

用友现在正在做的,就是通过RFID中间件。智能传感系统建立企业IOT,企业每一个原材料、加工品的流动(譬如借助RFID),现在是在哪一个环节,在哪一台机床上,在进行什么工序,都能自动进行信息采集,……相当于把每一个工序和环节都与人连接起来,企业任何时候都知道每一个物料的移动动向,从而进行大数据分析,流程优化,从而给企业带来非常大的效率提升。这与原先的生产线管理,可谓天壤之别。再结合精益制造、敏捷供应链管理管理,届时中国制造业必然会进入到一个智慧工厂的时代。

原来制造企业做生意都是2B,而不是2C,用友希望帮助制造企业能够把原来只做2B的生意做到2C。有了互联网,在营销端可以连接到消费者,获取个性化需求,在企业内部通过智能制造、物联网IOT,通过这样的方式,支持企业进行产品定制,实现C2B的商业模式创新,这也是用友在重点帮制造业做的工作。

另外,就是制造企业服务转型这块。现在已经不是单纯的产品出售的年代了,产品作为客户方的资产在运营,那么肯定会衍生出相关服务为制造企业带来增值机会。然而,传统制造企业很难做到这些,但是有了互联网平台,或者有了智能传感器,企业可以随时知道售出产品的运行信息,提前做好管理、维护和售后,更可以增加新的商业机会。

现如今,制造业仍然是中国的支柱产业,改变中国制造业产能过剩的现状,完成制造业转型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用友NC6助力制造企业搭建互联网平台,完成数据驱动,实现互联网转型,向智能制造迈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