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班聊:当企业产品遇上用户体验

[摘要]在互联网时代,产品是否能够成功,用户体验越来越变成一个关键。好的用户体验,是从细节开始的。那么,在企业产品的设计上,有什么方法可以提升用户体验呢?接下来选取一些摇摇考勤在视觉、交互和产品创意上的点滴与大家分享。项目背景:我们发现考勤是除了沟通以外,大家最常用最喜欢的功能,每天打开imo第一件事,先打卡;
       在互联网时代,产品是否能够成功,用户体验越来越变成一个关键。好的用户体验,是从细节开始的。那么,在企业产品的设计上,有什么方法可以提升用户体验呢?

接下来选取一些“摇摇考勤”在视觉、交互和产品创意上的点滴与大家分享。

项目背景:

我们发现“考勤”是除了沟通以外,大家最常用最喜欢的功能,每天打开imo第一件事,先打卡;在一次设计团队的头脑风暴中,我们产生了一个想法:我们应该利用手机的特性,帮助大家不用再等待电脑缓慢的开机后,才能上imo打卡(也许就差这几分钟,就迟到了T T)。有了想法后,移动端的考勤就诞生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这个动作做的有趣简单。

摇一摇:

其初衷是想创造一种简单有趣,并快速的打卡处理方式。

记得某产品经理说过“如果你的功能不能让用户一眼就看明白,还需要解释的话,那么你这个功能就做失败了”

摇一摇,小白用户上手无压力,只要拿着手机晃动就能实现这个功能。

为了让用户快速的打开,不用再多次点击后才找到打卡的路口,我们设计了在任一tab页,摇动手机即可出现打卡页面,是不是很爽?

拟物化设计:

营造一个具有带入感的打卡环境是视觉处理的首要目标。我们利用了拟物的手法模仿了生活中真实的打卡机,并配上打卡的声音特效。

为你所想:

在首页面,只提供给用户唯一明显的按钮,避免用户在选择时还要思考。默认00:00~12:00为上班时间,12:00~24:00为下班时间,以按钮的颜色、大小引导用户点击,并给出温馨的提示,是不是觉得imo很贴心^^

总结

我们希望做出超出用户预期,给用户带来惊喜的产品。通过产品的体验设计,让用户感觉更愉悦更有价值。企业产品不仅仅是停留在功能强大、信息安全、帮助企业提高工作效率的,也可以设计的很简单很有趣。

>>关注“易睦网络”官方微信

基于企业SoLoMo的班聊(WorkChat.com),构架以事务为驱动的企业专属的“工作圈+朋友圈”,将沟通融入协同,全面提升企业执行力,将桌面办公与移动办公整合一体,满足当今常态化的碎片化移动办公场景需求,打通企业内外部沟通与协同,打造连接一切的企业工作平台,展现中国版Slack。

长按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