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信用签约北京银行 开启商业银行应用互联网征信先河

[摘要]6月25日,北京银行和芝麻信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芝麻信用首家合作银行,双方将开展信用信息查询和应用、产品研发、商业活动等多个方面的合作。此次合作开启了商业银行应用互联网征信的先河,将为互联网征信大数据批量化应用于传统金融做出有益探索。据悉,芝麻信用、北京银行将在取得用户授权、保证用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开

6月25日,北京银行和芝麻信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芝麻信用首家合作银行,双方将开展信用信息查询和应用、产品研发、商业活动等多个方面的合作。此次合作开启了商业银行应用互联网征信的先河,将为互联网征信大数据批量化应用于传统金融做出有益探索。

据悉,芝麻信用、北京银行将在取得用户授权、保证用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信用信息查询以及应用工作的合作;根据信用信息了解客户需求,开展客户行为分析,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开展产品研发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联名卡,以此提高客户感受、提升双方品牌价值。

专家分析认为,相比传统征信机构,芝麻信用有三大优势:大数据,除了信贷和公共机构数据之外,还包括网络行为数据,日数据量PB级,相当于5000个国家图书馆信息量;云计算,具有超强的计算能力,对海量数据分析形成自动用户评估系统、用户画像信息档案、关系识别与评价等;场景/结果匹配度高,涵盖上百种场景数据,账户匹配度和用户识别覆盖度高,信用生态合作者更可提供后续反馈形成新的行为和交易数据。

此次合作,也意味着芝麻信用从生活类场景应用拓展到银行等传统金融。信用好的个人在享受更便捷的租房、租车、相亲、签证等服务的同时,也将在金融领域获得更多的便利。芝麻信用和北京银行的合作,将提升银行客户的信用评估效率,帮助银行更好地甄别客户,降低风险,有利于银行为消费者提供更为快捷、便利的授信、现金分期等金融服务。

作为首批独立的第三方信用评估及管理机构,芝麻信用对海量信息数据进行综合处理和评估,这些数据包括用户的电商交易数据、互联网金融数据、公安网等公共机构以及合作伙伴数据等。通过大数据分析,从用户信用历史、行为偏好、履约能力、身份特质、人脉关系五个维度对用户进行信用评估,得出信用评分——芝麻分,芝麻分越高,信用度越高,信用授权就越多。现在,芝麻分700分以上的用户已经可以用“芝麻分”和芝麻信用报告申请新加坡签证,不用再提交资产证明、在职证明或者户口簿等复杂资料。

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表示,未来,社会的硬通货,不再是黄金,而是信用。因为信用,所以简单,为客户带来快速、便捷、简单的服务是芝麻信用和北京银行的共同追求。

北京银行行长助理、信用卡中心总经理冯丽化女士表示,北京银行将不断深化与芝麻信用的合作,争取拓展到更多业务领域,逐步探讨与蚂蚁金服的整体合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