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主动禁用Windows更新 称为解决驱动问题

[摘要]微软一名MVP(最有价值专家)帕特里克巴克(Patrick Barker)发现,三星正主动禁用至少部分该品牌计算机中的WindowsUpdate功能。雷锋网消息,三星旗下的升级工具SW Update软件是一款用于将计算机软件及驱动升级至最新版本的软件,但通过微软的Auditpol工具发现,SWUpdate同时下载并运行了名为Disable_Windowsupdate.exe的程序,

微软一名MVP(最有价值专家)帕特里克·巴克(Patrick Barker)发现,三星正主动禁用至少部分该品牌计算机中的Windows Update功能。

雷锋网消息,三星旗下的升级工具SW Update软件是一款用于将计算机软件及驱动升级至最新版本的软件,但通过微软的Auditpol工具发现,SW Update同时下载并运行了名为Disable_Windowsupdate.exe的程序,导致Windows Update被禁用。无论Windows如何启动,Disable_Windowsupdate.exe都会自动加载。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台三星计算机下载了SW Update,激活了Disable_Windowsupdate.exe。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Windows Update用于给Windows操作系统、软件和驱动自动安装更新。更重要的是,微软会通过Windows Update发布关键的安全补丁。因此,许多恶意软件都会尽一切可能禁用Windows Update。

但是,三星却发现另一个问题——Windows Update会给计算机上的某些驱动造成破坏。三星当面表示,当激活Windows Update时,这一工具会为所有硬件安装默认驱动,而这些驱动有可能无法正常使用。例如,如果笔记本上有一个USB 3.0接口,那么Windows Update提供的驱动有可能并不适用。为了预防这样的问题,SW Update工具将阻止Windows Update。

就是说,为解决问题,三星采用的办法是全面禁用Windows Update。而媒体分析表示,即便如此,三星的做法也非明智。相反,为了确保驱动的正确安装,三星应当与微软合作,而不是对抗微软。

事已至此,我们搬小板凳来看看会如此发展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