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新亮相智能电网峰会 能源互联网观点引关注

[摘要]第五届中国国际智能电网建设技术与设备展览会 (简称:CIGEE中国智电展)于6月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作为能源互联网时代领先的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朗新科技携公司节能服务运营云平台等产品亮相展会,引起了国内外企业的高度关注。在同期开展的峰会论坛上,朗新科技首席研究员王晓雯发表了能源互联网电能量运营平台应

第五届中国国际智能电网建设技术与设备展览会 (简称:CIGEE中国智电展)于6月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作为能源互联网时代领先的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朗新科技携公司“节能服务运营云平台”等产品亮相展会,引起了国内外企业的高度关注。在同期开展的峰会论坛上,朗新科技首席研究员王晓雯发表了“能源互联网电能量运营平台应用探索”主题演讲,阐述了朗新科技对能源互联网的思考和理解,提出在能源互联网背景下电能量运营平台应用实践三个发展阶段的前瞻性观点,引起与会专家高度反响。

当前我国正处在能源革命的关键时期,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关乎发展与民生,要大力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生物质能”以及“互联网+”的行动计划,预示着我国能源行业发展将要进入一个全新的历史阶段。能源互联网的建设不是基于现有的能源生产、消费模式和能源体制,而是要通过能源互联网这种能源技术革命,推动能源生产、消费、体制变革和能源结构的调整,有力地推动我国能源革命,能源互联势在必行。研究表明,能源互联网很有可能成为“互联网+”与生产企业结合的一个标杆性案例。

朗新科技有着十多年电力、能源和公共事业领域的积累,目前已为全国21个省电力公司提供解决方案及服务。在节能、新能源领域以及第三方平台建设运营方面亦有丰富实践,已经上线运行的平台包括节能服务运营云平台和电动汽车租赁运营云平台等产品。基于长期的前期研究和实践探索,朗新科技在总结能源互联网三个基本特点和发展四大助力的基础上,鲜明地提出能源互联网时代电能量运营平台存在的必然性及其预计将经历的三个发展阶段。

朗新科技认为,能源互联网电能量运营平台第一阶段是分布式光伏云平台,主要为分布式光伏电站提供第三方精细化运维服务,这是运营平台发展的雏形;第二阶段是分布式电能量运营平台,不但包括各类分布式电源接入,而且引入用户侧资源,撮合供需双方开展电力交易,初步实现区域性的能源互联,提高分布式电能的区域消纳能力和收益;第三阶段是能源互联网电能量运营平台,该阶段将突破传统单一的电能消费模式,以清洁能源为基础,开发提供更多种类的电力衍生产品和增值服务,形成能源互联网生态圈,打造区域能源价值体系,实现电能社会效益最大化。

随着我国将“互联网+能源”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使得各行各业都迫切地认识到当下发展能源互联网的紧迫性和重要性,部分科研机构、高校及企业也都基于能源互联网畅谈了各自的理解和认识。朗新科技在峰会发言中的内容,表述了前瞻性的观点、清晰的发展路径以及已有的成功案例,立刻引起各方专家共鸣,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一些国内著名高校当场纷纷表示后续将和朗新科技深入开展研究与合作,共同推动能源互联网发展。

朗新科技首席研究员王晓雯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现场嘉宾满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