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EO张勇:互联网+不是数学计算而是化学反应

[摘要]6月17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今天在互联网电影上海高峰会上发表演讲。张勇表示,互联网+电影不应该是简单的数学加法,而应是化学反应,是以透明,分享,用户参与的互联网的技术和思想,帮助电影产业的整个链条革新和升级。张勇表示,互联网+电影的出现,是互联网对整体经济影响不断剧烈的体现,实体企业已经不再把互联

65abb5bfee48f48_size49_w945_h631

6月17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今天在“互联网电影上海高峰会”上发表演讲。张勇表示,互联网+电影不应该是简单的数学加法,而应是化学反应,是以“透明,分享,用户参与”的互联网的技术和思想,帮助电影产业的整个链条革新和升级。

张勇表示,互联网+电影的出现,是互联网对整体经济影响不断剧烈的体现,实体企业已经不再把互联网看做单纯的销售渠道,电影作为一种数字商品,互联网+电影,更不应该仅是算术意义上加号,仅仅是在线播放器或者在线卖票。互联网+电影应该是化学反应,这个过程的成功与否,在于利用互联网思想和技术,发挥“透明,参与,用户分享”的互联网精神,能否对电影的全产业链进行深刻的变革。从最上游IP,到内容制作,宣传发行,票务零售,多屏分发,到用户观影体验,评价,衍生品的开发,沉睡用户的唤醒,互联网应该让这种过程循环发生,推动改造电影的产供销的关系。这是互联网+电影带来的机会。

张勇同时强调,互联网电影的主语是电影,就像互联网金融的主语是金融,互联网汽车的主语是汽车一样。阿里进入电影兴趣不在于拍电影,不在于做一个播放器。我们的兴趣在于,利用互联网成为新经济的基础设施这个客观事实,依靠大数据这一新经济的血液,对行业进行推动和变革。“阿里对电影是外来户,但是就像苹果改变手机,特斯拉改变汽车一样,任何行业的变革,往往是来自外来户。”

张勇以阿里巴巴去年推出的娱乐宝产品为例,“娱乐宝”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为24部电影进行融资,超过6000万用户参与娱乐宝的认购,几乎所有产品都几分钟内售罄。“这里面带来的参与度,用户认知和营销效应,是传统做一个广告,做一个地面发行所不能媲美的。”

快乐和健康产业是阿里巴巴未来十年的两大战略方向。围绕快乐产业,阿里娱乐生态中已经集合了阿里影业,淘宝电影,娱乐宝,家庭娱乐,阿里音乐视频等跨多个文化产业的基础设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