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级市场免费怎么玩

[摘要]6月16日下午,永久免费的企业工作平台今目标在中关村创业街3W咖啡召开首次发布会,主题为“重新定义免费”。今目标到现在已经成立十年之久,作为企业级应用免费的先驱,不管此次如何定义免费,发布会已然将企业级应用厂商在现阶段必须面对的商业模式问题抛了出来。
mmexport1434531548978.jpg

6月16日下午,永久免费的企业工作平台今目标在中关村创业街3W咖啡召开首次发布会,主题为“重新定义免费”。今目标到现在已经成立十年之久,作为企业级应用免费的先驱,不管此次如何定义免费,发布会已然将企业级应用厂商在现阶段必须面对的商业模式问题抛了出来。

我们知道过去二十多年,互联网给大众消费者带来了很多免费福利,今天消费者互联网的免费红利渐趋饱和,正在逐步转向收费,比如优酷、爱奇艺、乐视等视频网站已经开始并实施了对用户直接的收费策略。近些年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开启了企业级应用发展的新阶段,企业级应用正在由重变轻,由昂贵变平价甚至免费,那么企业级市场的免费到底怎么玩?其实在互联网的世界里,万变不离其宗,用户就是最大的财富,企业级市场的免费,可能会将互联网企业在消费者市场的那套玩法如法炮制,这两者有其融会贯通之处。

用户是筹码,决定企业发展

发布会上今目标的文荣说今明两年要达到千万级的用户数量,现场就有一位今目标的用户站起来说,今目标获得千万融资,不得不说是得益于他们这大规模的用户数量,投资人看重的除了产品,更多的是今目标巨大的用户基数,文荣对此观点也表示了认同。这一点,不光今目标,其实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只有产品,没有用户,企业没办法发展,没有用户的参与,企业的产品也没办法改进,更没办法去投资机构跟其他企业和项目竞争,获得发展资金。

与此同时,现在厂商对用户的引导性渐趋隐退甚至消失,在企业级市场,过去的厂商主导变成了企业主导,企业级市场的新秀不断崛起,行业竞争激烈,谁能够在第一时间抓住并满足用户需求,谁才能在这一领域占领一席之地,获得持续发展。

构建生态,创新盈利模式

现在正在展开撕逼大战的乐视小米的冲突根源可以说是生态话语权的抢夺,而BAT三大巨头也在忙于构建自己的生态。在企业级应用市场,免费是对用户而言,有了足够的用户方便更好地搭建自身的企业级应用的生态系统,同时通过为用户提供基础的企业级应用服务,拓展增值服务,找到付费客户,创新盈利模式。

今目标目前计划在明年推出开放平台,欢迎第三方应用接入平台,一起搭建企业级应用生态。除此之外,今目标正在筹建孵化器,针对平台用户的需求孵化创业项目,为创业型公司提供研发、市场、运营等费用,以此来完善整个生态。文荣表示企业的信息系统很难给企业带来直接的盈利模式,但是今目标发展到现在基于免费的盈利模式已经出现,比如第三方应用、企业培训/咨询服务、企业间交易等等。随着企业数量的快速增加,会有很多“出人意料”的机会开始出现。比如,今目标即将联合第三方,推出企业智能硬件,今年七月份将推出智能考勤机。

企业级市场的免费大战已经开始,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进来,但是如何玩转免费模式还得根据自身产品和企业的发展特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无疑,消费者市场的一些发展经验可以借鉴,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发展模式也可为我所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