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富士康拟对印度电商Snapdeal投资5亿美元

[摘要]北京时间6月16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和富士康计划联合向印度大型电子商务公司Snapdeal.com投资约5亿美元,为后者估值约50亿美元。Snapdeal创建于5年前,通过销售各种商品连接商家和消费者,包括手机、汽车和房屋等。去年,Snapdeal曾获eBay和软银近10亿美元投资,为公司估值20亿美

北京时间6月16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和富士康计划联合向印度大型电子商务公司Snapdeal.com投资约5亿美元,为后者估值约50亿美元。

Snapdeal创建于5年前,通过销售各种商品连接商家和消费者,包括手机、汽车和房屋等。去年,Snapdeal曾获eBay和软银近10亿美元投资,为公司估值20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称,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和富士康合计将拥有Snapdeal.com 10%的股权。该交易仍需得到印度监管部门的批准。

该知情人士还称,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说服了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认为两家公司联合投资比任何一方单独投资更可行。阿里巴巴今年早些时候曾与Snapdeal.com展开过单独谈判,但谈判最终搁浅,因为阿里巴巴对只能获得Snapdeal.com极少数股权而不感兴趣。

业内人士称,对于阿里巴巴而言,投资Snapdeal.com将加速其向印度这个正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市场扩张。当前,越来越多的印度人在线购买服装、配件、书籍和电子产品。

这并不是阿里巴巴首次在印度进行投资。今年2月,阿里巴巴旗下金融部门蚂蚁金服曾对印度One97 Communication的在线支付及市场业务进行了投资,获得后者约25%的股权。

对于富士康而言,这笔潜在交易有助于富士康在印度站稳脚跟。当前,印度市场对智能手机的需求与日俱增。基于出货量,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位居中国和美国之后。印度的智能手机普及率约为25%,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000万部,同比增长21%。

富士康以代工苹果公司的iPhone手机而闻名,目前正积极寻求投资印度电子商务业务,同时也计划在印度设立制造工厂。在印度设立工厂有助于富士康缓解中国工人工资上涨的压力。

印度最近将手机进口税从6%提高到12.5%,这促使全球手机厂商纷纷寻去在当地生产设备。通过投资Snapdeal.com(印度最大手机销售平台之一),富士康将帮助小米和Micromax等客户在印度市场获得一个至关重要的销售渠道。

此外,知情人士还称,作为业务多样化战略的一部分,富士康还计划在印度建立一个物流中心和一个融资平台,亿支持印度的创业公司。

《华尔街日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在Snapdeal在线市场上售出的商品总价值约为35亿美元,而去年8月时仅为10亿美元。Snapdeal目前估值20亿美元,是印度第四大最具价值初创公司。

在公司业务迅速发展的同时,Snapdeal员工数量也急剧增长。目前Snapdeal拥有6000名员工,而去年8月仅为1300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