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POWER架构的第一款“中国芯”CP1发布

[摘要]由OpenPOWER基金会在中国举办的中国高峰论坛于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600余名来自中国顶尖科技企业的嘉宾齐聚北京,共同见证基于POWER架构的芯片发布。在此次论坛上,苏州中晟宏芯揭幕了芯片CP1。此次苏州中晟宏芯承接IBM的POWER芯片技术,得到了包括:芯片架构和指令系统的授权,芯片的设计授权,完全自主的创新改进权利和
 

由OpenPOWER基金会在中国举办的中国高峰论坛于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600余名来自中国顶尖科技企业的嘉宾齐聚北京,共同见证基于POWER架构的芯片发布。在此次论坛上,苏州中晟宏芯揭幕了芯片CP1。

此次苏州中晟宏芯承接IBM的POWER芯片技术,得到了包括:芯片架构和指令系统的授权,芯片的设计授权,完全自主的创新改进权利和二次开发权利,从而有力保证CP1透明可控。

同时,中晟宏芯通过整合全国研发创新资源组建了自己的CPU技术研发团队,坚持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道路,并在美国奥斯汀设立了全资的研发中心,为苏州中晟宏芯后续国产POWER芯片的研发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本次会议还同步发布了基于CP1芯片的服务器产品,这意味着CP1的生态系统已经启动,获得了众多硬件和软件厂商的支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